望城区副区长苏敏芳:将望城铁三打造成有国际影响力赛事

时间:2018-09-10 16:01:05[责编:刘涛]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记者 刘涛)本周日,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就将在望城展开争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入尾声,静待赛事开锣。日前,望城区副区长苏敏芳接受媒体采访,她表示望城区将力争把赛事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

苏敏芳表示,近年来,望城紧密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致力于打造“体育+旅游”的文化体育生态旅游综合模式,先后承办、协办了千龙湖国际龙舟赛、黑麋峰世界自行车速降赛、环法自行车中国赛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今年又将举办国际铁人三项赛,“希望通过这些赛事活动,将望城独具魅力的‘山水洲镇’推介出去,让更多人了解望城,从而推动望城全民健身事业和旅游业的协同发展,同时将美丽乡村建设落到实处,做出特色。”苏敏芳说。

她认为,望城举办国际铁人三项赛有几方面的优势,“举办本次比赛,不是心血来潮,而是对多年来我区基础设施建设、全民健身事业及旅游业发展等各方面工作积累和沉淀的展示。”苏敏芳说。首先,望城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经过近年来建设和发展,如今的望城,“山水洲镇”风光独特、景色优美,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各种条件齐备;其次,包括去年环法中国赛在内大量重量级赛事的成功举办,为望城积累了宝贵的大型赛事办赛经验,打磨出了一支经验丰富、战斗力强悍的赛事筹备团队;最后,望城多年来各项赛事精彩纷呈,人民群众健身热情持续高涨,体育运动参与率不断提升,具备广泛的全民健身群众基础。“天时地利人和齐备,打造原创性国际赛事的时机已完全成熟。”苏敏芳特别强调本次赛事赛道的特色,“本次比赛赛道从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出发,沿湘江风光带,穿湘江古镇群,所经路线空气清新、景色怡人,将望城湘江古镇人文历史风貌和自然景观做了充分结合,能让参赛选手们在挑战自我的同时,得到精神和感官上的双重享受。”她表示,在比赛线路的选取上,将望城人文历史风貌和自然景观做了充分结合,从感官上展示望城的精彩。

铜官窑古镇


靖港古镇

新康戏乡


本次比赛其次吸引了一批国际国内知名铁三选手参加本次比赛,提升赛事竞技水平,从竞争上凸显比赛的档次。“我们的赛事筹备团队在赛事筹划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精心的准备,力求将铁三比赛做成全省乃至全国的品牌赛事,并争取在不远的将来能成为在全球铁三项目中具备一定影响力的高端赛事。”苏敏芳说。

近年来,望城在体育、乡村振兴、旅游等方面频频发力,展示出了新的气象,这个长沙市最新最大的区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近年来,望城在文化、体育、休闲、娱乐、美丽乡村建设等各方面都有出彩的表现。城乡环境越来越美,经济实力稳步增强,人民体质日益强健,幸福指数不断提高,组合成一个多姿多彩的‘美丽望城、健康望城、幸福望城’。”

对于未来体育事业和产业的规划,苏敏芳表示,将继续紧密围绕乡村振兴计划,以推进与扶持千龙湖国际休闲体育特色小镇、月亮岛足球文化园等一批国家、省市重点项目建设为龙头,打造和树立千龙湖水上运动、黑麋峰山地运动和月亮岛足球运动等一批体育休闲品牌为抓手,全力推进望城区“体育+旅游”的体育产业发展模式。据苏敏芳透露,刚刚在望城打造了新华联铜官窑古镇的新华联,还计划在望城打造一个足球小镇。而对于新的“成员”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苏敏芳说:“我们想连续举办三届,把赛事一届办更比一届好,将来希望这项赛事永久落户望城。”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