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省民族运动会主场馆!百合花开踏梦来(组图)

时间:2018-09-10 17:00:27[来源:华声在线][责编:赖泳源]

华声在线9月10日讯(记者 潘梁平)距离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已经不到40天,各项筹备工作也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上周末,记者来到本届运动会的举办地:湘西龙山,亲眼看到了新建的龙山体育中心。这里将承办本届运动会的开幕式和高脚等比赛项目,也将承载着湖南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走向全国乃至走向世界的梦。

该体育中心从2016年开工兴建,位处龙山县城郊的繁荣村,粉白相间,气势恢宏,只要对龙山稍作了解就能明白,主场馆外形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当地特产:龙山百合。

目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航拍镜头里,只见一颗巨大的百合果实如花般绽放。

龙山百合,可食用或药用,具有滋阴清热、润肺止咳、清心安神等作用,其形态卷曲、颜白如玉、味微苦、营养价值高。龙山人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就种植百合,如今,百合种植加工已经发展成为全县的支柱产业。2018年3月,龙山百合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