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轻装徒步邀请赛周末举行 去狂去野去放飞自我

时间:2018-09-14 11:50:21[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记者 潘梁平)2018“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南” 暨“大美永州”大穿越活动(道县站)将于9月15日拉开帷幕,现在报名工作仍在进行。这个周末,不如说走就走,一起相约大美道县,体验湖南韭菜岭,去感受与大自然真正的天人合一。

道县历史文化厚重,同时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中国工农红军经过了道县90%的乡镇,留存的旧址39处以上。何宝珍烈士故居、陈树湘烈士墓、湘江战役豪福指挥部旧址、红军北上离境时的清水关旧址、石厨头标语墙、红军标语墙、红军战斗经过潇水河的码头及浮桥、茶园渡遗址、禾塘决策遗址等,都彰显着厚重的长征精神和红色旅游文化。

位于都庞岭自然保护区腹地的韭菜岭以及境内的六条水域展示了道县在山水资源上的独特优势。原始的环境和丰富的瑶族文化集于一身,户外旅游资源丰富,高强度的徒步路线著称于世,其中,韭菜岭延绵三省,摩天凌云,如沉睡之巨人,秀丽不失雄伟,清纯又兼具野性,吸引着无数徒步爱好者。

本次道县站活动历时2天,将进行两天一晚长距离徒步,第一天将从宋代理学鼻祖周敦颐的故乡——濂溪故里出发,一路沿着濂溪河畔,观奇特的喀斯特地貌,如逢幻境。途中会经过古代文人雅士心之所向的月岩,过程中还会穿插特色露营文化活动,结合当地红色文化资源,也会组织地方群众开展泛户外形式的全民健身活动。

更多福利、更多优惠以及赛事详情,请关注“凌鹰户外”微信公众号。同时,在公众号内回复“道县”关键字可获取报名链接。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