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云集望城,首届长沙望城国际铁三赛周日开赛

时间:2018-09-14 23:11:26[责编:刘涛]

望城国际铁三即将开赛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记者 刘涛)今天下午,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赛前媒体发布会在望城区雷锋大剧院召开。本届赛事将于周日在望城举行,共有20位世界冠军参赛,其中7位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覃事平、望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苏敏芳、赞助商代表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傅济和职业邀请组代表男运动员克雷格•亚历山大、女运动员伊莫根•西蒙斯等七位铁三世界冠军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组委会就赛事各项工作、策划亮点及参赛世界名将进行了详细介绍。据了解,本届赛事共有704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全程分龄组189人,全程接力组48人,全程特邀组47人,骑跑两项分龄组420人。

本届赛事定位国际化、高竞技水准,职业精英组共有20位世界铁三名同台竞技,其中男子组13人,女子组7人,分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瑞典、瑞士、巴西、匈牙利等8个国家,他们多人均有丰富的国际赛事冠军荣誉,其中男运动员克雷格•亚历山大作为铁三赛事知名老将,曾五次加冕世界冠军,对于本届赛事,他表示:“我觉得这次比赛会非常艰难,来了很多优秀的选手,竞争非常激烈。我主要是享受比赛,见识一座新的城市。”伊莫根•西蒙斯则是一位在香港生活多年的选手,“我在香港生活了8年,去年开始在中国参加铁三赛事,被中国办赛能力折服,无与伦比,我希望参加更多的赛事,对周日的赛事我非常期待。”来自加拿大的珍妮佛·弗雷彻则表示,她喜欢铁三是因为能够让她认识不同的人,去不同的国家,看不同的风景,这次在望城,她要好好享受比赛。

本次赛事得到了新华联铜官窑、特步等企业大力支持,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覃事平(中)向合作单位授牌

 

本次赛事由长沙市体育局、望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广州悦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深圳中健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运营。赛事人文特色浓郁,比赛线路围绕望城的“湘江古镇群”、“山水洲镇”来进行,其中赛道将穿越气势恢宏、再现大唐盛景的新华联铜官窑古镇,这也是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在8月28日开放后迎来的首项国际顶级赛事,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是长沙望城湘江古镇群的经典之作,也是长沙市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的标杆。傅济表示:“体育赛事能让历史得以时尚体现,我很期待。”赛事的完赛奖牌和完赛纪念品也围绕长沙铜官窑釉下彩为设计思路,形状为一只陶罐,别具长沙望城特色。

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将在9月16日(周日)早上7点50分由湖南都市频道、湖南卫视国际频道、芒果TV、腾讯视频全媒体同步现场直播,下午15点CCTV5+频道将推出一小时精华特别节目。

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作为湖南省首个国际铁人三项赛,9月16日战幕即将开启,值得期待。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