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抗战主题书法作品品鉴会长沙举行

时间:2018-09-15 20:45:04[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华声在线9月15日讯(记者 刘玉锋 通讯员 李林英)今天上午,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 “河山再造汉家春”湖湘抗战主题书法作品展开幕式暨品鉴会在新湖南大厦24楼举行。

湖南日报《湘江》周刊主编、湖南省作协副主席龚旭东,国学名师彭晓方以及长沙市收藏协会副主席彭磊、王国良、乐兵,湖南老兵之家执委佘树忠、郑鹏等人出席展览开幕。

展览自15号日持续至30日,展览中的所有作品,均为荣宝斋(桂林)2018长沙秋拍征集所得,旨在以小专题的形式挖掘日益精分细化后的市场深度,探讨拍卖背后的深层文化内涵。此次展示的作品中不乏廖汉生、刘志坚、王定国、彭鸿、刘孟梁、黄少谷、刘咏尧、杨森、薛岳、黄杰、郑家溉、袁守谦、向晶如等湖湘抗战名人之作。

展览以论坛的形式展开,由龚旭东主持,彭晓方、彭磊、郑鹏主讲,以荣宝斋(桂林)2018长沙秋拍征集到的相关拍品为基础,讲述相关的湖湘抗战历史背景故事以及这些拍品在历史上的重要佐证意义。

彭晓方介绍了彭鸿等作品背后的故事,表示“笔正、心正”才能写出好字,同时从甲午战争、抗日战争背景讲述,强调湖南在抗战中的重要地位,湖湘将领在抗战中的英勇事迹以及这批书法作品的艺术价值。

彭磊认为,今日展览中如薛岳、黄杰将军等人的作品,具有非常好的收藏价值,从收藏角度来说,当代社会精神层面的需求日益重要,以文化带动收藏、以收藏塑造情怀,更加体现出这批作品的珍贵性。

龚旭东表示,抗战时全民族壮举,真正能体现出“河山完整”,此次书法作品包含民族、历史文化深厚内涵,珍贵程度远远超过一般的书家作品,在“九一八”抗战纪念日之前举办此次活动,再倡家国情怀,更显意义深远。

展览由联合利国文化产权交易所主办,湖南日报《湘江》周刊、长沙市收藏协会、长沙止间书店、湖南老兵之家、民革长沙市委中山希望书屋协办。

薛岳书法作品

黄杰书法作品

彭鸿书法作品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