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举行 亚历山大夺个人中国首冠

时间:2018-09-16 21:02:24[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亚历山大(中)获得男子职业组冠军。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记者 刘涛)今天上午,由长沙市体育局和望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原创性国际赛事——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在千龙湖鸣枪开赛。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瑞典、瑞士、巴西、匈牙利等9个国家的精英选手汇聚长沙望城,一起打铁、奋勇争先。最终,来自澳大利亚的克雷格·亚历山大夺得男子职业组冠军,这也是他在中国参赛夺得的第一个冠军。女子职业组的冠军则被来自美国的劳伦·高斯获得。

当天早上6点,千龙湖已是人头攒动,选手们陆续到达赛场,进行赛前的准备。比赛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技术官员阮志洋,长沙市副市长 陈中,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局局长李平,湖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晃,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李文格,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等出席了开幕仪式。由陈中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赛事以奥运标准设置了1.5KM游泳赛道、50KM骑行赛道、10KM跑步赛道,共设有全程分龄组、全程接力组、全程特邀组、骑跑两项分龄组四个项目,其中全程分龄组189人,全程接力组48人,全程特邀组47人,骑跑两项分龄组420人,总计704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本届赛事定位国际化、高竞技水准,职业精英组共有20位世界铁三冠军同台竞技,其中男子组13人,女子组7人,分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等8个国家。

选手出发

比赛当天,天公作美,长沙一改往日的炎热,凉风习习。第一项是游泳,选手分组陆续出发,首先出发的是男子职业组,接着出发的是女子职业组。职业组选手展示了巨大的优势,游泳比赛来自澳大利亚的马克思·纽曼率先上岸,成绩是18分13秒,第二名是来自瑞典的斯文森,成绩是18分17秒,来自澳大利亚的克雷格·亚历山大以19分3秒第三个上岸。进入骑行项目后,男子组的冠军争夺立刻成了亚历山大和纽曼的二人转。两人交替领先,构成第一集团。进行跑步项目,依然是两个人的争夺。经过激烈的角逐,亚历山大以2小时5分8秒夺得男子职业组冠军,纽曼以2小时6分1秒获得亚军,第三名则是来自瑞典的斯文森,成绩为2小时10分33秒。

女子组起初是由美国的劳伦·高斯和瑞士的伊莫根·西蒙斯展开激烈争夺。但在比赛过程中,西蒙斯身体出现状况,最终没有完赛,高斯以2小时17分1秒夺冠。亚军被美国的维斯罗获得,成绩为2小时25分59秒,季军则是来自澳大利亚的马尔霍兰,成绩是2小时30分30秒。

选手转项

此前亚历山大在中国参赛最好的成绩是亚军,这次在望城,他终于实现的零的突破。对此,他显得很高兴,“这真的是非常非常美妙的一天!”亚历山大说,“天气不错,风景很好,这里的人们也很热情,最终拿到冠军让我非常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线路以长沙望城区“湘江古镇群”“山水洲镇”为主线,线路沿途囊括千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靖港古镇、新康戏乡、铜官古镇、新华联铜官窑古镇等,沿途美景获得了选手的一致好评,特别是大唐风格的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高斯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条赛道有很多美丽的风景,在骑行路过一片古代风格的建筑群时,我简直被迷住了,我不得不提醒自己,我是来参加比赛的,首要任务是完成比赛。最终拿到这个冠军我很高兴。”

本次比赛还得到了特步体育、湘窖酒业、湘江集团的大力支持。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