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导演周彦韬参加望城铁三 夺男子30-34岁组冠军

时间:2018-09-16 22:16:40[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周彦韬夺冠

周彦韬(左)与巴斯合影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记者 刘涛)今天上午,2018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在长沙举行。本土选手、湖南卫视名牌栏目《我是歌手》的导演周彦韬参加了男子全程分龄组30-34岁组的比赛,并获得冠军。

周彦韬是湖南卫视两档重磅节目《我是歌手》《变形计》的导演,一旦忙起来,几天几夜不合眼。经常熬夜,周彦韬发现自己忽然就长到了80多公斤。他想要赶紧减肥,开始坚持游泳、骑自行车、跑步。40天瘦了15公斤。一次偶然机会,周彦韬接触到了铁人三项,从此一发不可收拾。2015年11月,他参加兰卡威IRONMAN铁人三项赛(IRONMAN俗称“大铁”,全程226公里),成为国际赛场上首个完成“大铁”项目的湖南人。

今年的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是湖南首次举办国际铁人三项赛,周彦韬当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他也最终以2小时32分38秒夺得男子30-34岁年龄组的冠军。这个成绩不是他最好的状态,“因为录制《我是歌手》节目,今年上半年太忙了,经常加班,基本没怎么训练,这次比赛就是正常发挥吧。”不过对于赛事本身,周彦韬赞赏有加,“望城这次举行的赛事真的非常棒!”周彦韬说,“一般这个级别的赛事,不可能有这么多职业选手来参加的,这次来这么多职业选手,赛事水平很高,出乎意料。”

参加完本站赛事后,周彦韬还将参加10月的夏威夷铁人三项赛,去年他就参加了该项赛事。夏威夷铁人三项赛参与门槛高,必须拿到过分站赛的冠军才有资格报名参赛。今年的名额他已经拿到,将连续第二年参加该项赛事。“在铁三赛事里,夏威夷铁人三项赛就相当于足球世界杯。”周彦韬说。

与周彦韬同时参加了本次比赛的国内名将还包括来自四川的巴斯,他以2小时22分55秒的成绩获得了男子18-29岁组的冠军,对于这个成绩他感到满意。而本次赛事,让巴斯印象深刻,“赛事、赛道都非常棒。”巴斯说,“我们经过了湘江航电枢纽大桥,骑行赛道在江边的一段,经过一座古镇,非常壮观非常漂亮,应该就是铜官窑古镇,在这样的赛道比赛是一种享受。”巴斯说的古镇即为8月28日开街的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巴斯尤其提到了比赛观众,“相较于很多国内赛事,这里的观众非常热情。很多观众赶过来为我们加油助威,互动非常好。在这种情况下,选手非常有动力,我不自觉地就想再加一把油。”巴斯表示,像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这样的比赛多了,国内的铁人三项氛围和水平能得到极大的提升。

最后,巴斯还透露了自己的一个目标——30岁之前成为职业铁人三项选手。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