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教育家走向国际论坛 探讨教育发展

时间:2018-09-20 14:43:33[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周铁清在大会现场

华声在线9月20日讯(记者 邓拓平)9月11日至13日,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在位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远东联邦大学举行,湖南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沅江市东方少年军校董事长周铁清以中国民办教育家身份受邀参加了论坛全会和有关专题活动。

论坛期间,来自60多个国家的代表就全球普遍关注重视的教育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周铁清在培养学生独立能力、创造能力、拼搏精神和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人才以及沅江市东方少年军校素质教育、养成教育的理念探讨与成功实践,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共鸣。周铁清认为,以德树人,培养高素质人才,以促进各国经济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全面发展,是教育工作者应尽的责任。

周铁清表示,参加这样高规格的国际会议扩大了视野,学到了知识。通过交流,特别是对基层民办特色教育的交流,体会到了自己从事的平凡工作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之间的紧密联系,对于通过教育的健康发展与交流来促进社会的稳定与和谐、实现各国之间的和平与友好,也有了全新认识。

周铁清接受现场记者采访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