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爆”·2018中国大熊山户外精英挑战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8-09-28 17:03:07[责编:潘梁平]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记者 邓拓平)“享于自然,悦自挑战”,9月26日,“熊爆”·2018中国大熊山户外精英挑战赛拉开帷幕,现场不乏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摩尔多瓦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选手,此外,来自湖南、北京、贵州、广东、江西等地30多支精英团队以及参加个人赛的300多名户外爱好者,让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热闹非凡。湖南省体育局原纪检组长曹任远宣布比赛开幕,世界蹦床冠军陶毅现场领跑。

“熊爆”·2018中国大熊山户外精英挑战赛是由湖南省体育局、新化县人民政府主办,湖南泽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湖南鸿阳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执行。比赛融合了体育运动、文化传播、观光旅游于一体,是湖南本土的大型户外综合挑战赛。

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是中国森林氧吧,湖南省避暑胜地,湖南省首批生态旅游示范区。熊山境内有蚩尤文化园、春姬峡、桐子冲瀑布、熊山古寺、十里杜鹃等名胜风光,这里古林怪树、奇花异草、珍禽异兽、珍稀植物遍布,构成一幅天然的“声、光、影、色”俱佳的立体画卷。

今年赛道美景依旧,但挑战升级,玩法更多样,赛事分为团队赛和个人赛两个组别。来自国内外的户外精英们,在大熊山的青山秀水间雨中鏖战,通过越野跑、骑跑交替、山地车、竹筏、绳索技能、绳网、胜利墙等项目,展开终极对决。
比赛以大熊山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创造了舒适的场地条件和优美的比赛赛道,使国内外精英选手们在体验激烈的户外赛事氛围的同时,也欣赏到大熊山的独特自然风光。现场还邀请了专业的救援队伍-长沙蓝天救援队和郴州山地救援队,保障选手安全完赛,全程还有医师跑者一直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

据了解,团队赛共两天时间,赛道全长81公里,其中包含越野跑、骑跑交替、山地车、竹筏、绳索技能、绳网、胜利墙等项目,26日上午8点45分团队赛的选手从蚩尤屋场出发,途径蚩尤谷、红树冲水库、瞭望台、熊山古寺、春姬峡等景区景点,是一条美景与挑战并存的赛道,选手们纷纷直呼“又虐又刺激”,这一路沿途树木葱郁,攀登高峰后可览熊山云海波澜壮阔,将山间旖旎的景色尽收眼底。

团队赛每组四人,必须包含一名异性,也给比赛增添了不少美丽和乐趣。很多选手都是第一次接触竹筏、绳网、胜利墙等项目,“紧张,但是特别好玩”一名参赛选手在赛后回忆说“一开始不知道怎么操作,慢慢的才找到感觉,如果不是在比赛,还想再玩一次!”团队赛考验的不仅是个人能力,更重要的是整个团队的合作,大家一路相互鼓励,一起携手冲向终点。

个人赛比赛项目为越野跑,全程16.4公里,选手从蚩尤屋场出发,途径正觉庵、十里坪、春姬峡、野猪溪等地,这一路参赛选手将穿过观景大道、崎岖山路、林间小道、古石木桥,石板阶梯等多变景观地带,穿梭在山林之间,奔跑在原野天地,享受着雨中的速度与激情。
9月26日,越野跑的选手在比赛开始一个多小时后,就陆续的到达了终点,11点整在蚩尤屋场内举行了个人赛的颁奖仪式,最终来自广东的陈华威以1小时08分49秒的成绩获得了个人赛男子组的冠军,来自永州的韩飞龙和江西的黄冬生分获男子组第二、三名;个人赛女子组冠军则由来自贵州的张仙风获得,成绩为1小时24分43秒,来自深圳的选手莫小燕和来自贵阳的选手李飞分获女子组第二、三名。

而团队赛的选手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于9月27日上午完赛,最终,来自贵州的遵义医科大学魔迅户外队获得团队赛第一名,来自北京的酷赛2队和中国地质大学户外队分获第二、三名。

第二届中国大熊山户外精英挑战赛的成功举办,扩大了赛事的品牌影响力,充分展示了大熊山独特的蚩尤、宗教、生态文化,树立了大熊山旅游良好的品牌形象。为进一步提升大熊山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了新化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比赛让更多的人走近熊山,亲近自然,尽享运动快乐,同时也为湖南全民健身及户外运动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