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见证祖国崛起 一桶炸鸡话四十年变迁

时间:2018-09-30 17:31:05[来源:华声在线][责编:刘思佳]

华声在线9月30日讯(记者 李焱燕 通讯员 符聪)“炸鸡桶”、“照片墙”、“旧报纸”,这似乎是一些毫不相关的词语,然而就在今天上午,长沙登高路肯德基餐厅举办了一场《“改革开放40年”影像见证》暨历史报纸展活动,将肯德基餐厅变为时代的见证场,让消费者可以一边抱着炸鸡桶享受美食,一边观看着照片墙、旧报纸感受历史。

“要我说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我感受最深的就是铁路了。”指着墙上一张高铁的照片,特意前来参加活动的蒋白梅告诉记者,小时候她一放假,就要和妈妈一起坐火车到舅舅家去,从最初的绿皮火车,变成后来红色的快车,再到现如今的高铁,墙上的一张张照片,不仅描述了祖国几十年的发展,也唤醒了她脑海中的温暖回忆。

在活动现场,原长沙晚报记者胡富秋拿出他珍藏已久的旧报纸,给大家分享了他的故事。1982年的时候,湖南出现了第一个万元户,在当年,生产粮食一万斤、送售肥猪一万斤,总收入一万元的突出成果让望城的张明尧有了一个响亮的称号——“张三万”。

“张三万是湖南农村实行承包制后的致富典型,我当时去采访了他,这篇报道出来之后,他不仅成了全国名人而且当上了人大代表,可以说是改革开放改变了他的命运。” 胡富秋把手里的老报纸拿给记者观看,颇为感概地说道:“每一张老报纸都是改革开放的历史印记,它们都见证了国家的发展、历史的变迁。”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时值2018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肯德基联合央视财经频道,共同打造“改革开放40年”主题系列活动:在全国范围开展《“改革开放40年”影像见证》活动的同时,重磅推出以改革开放历史事件及瞬间为主视觉的中秋国庆桶,推出四款包装设计,分别摘取了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几个具有代表性的重大历史事件及瞬间,仿佛将人们带回那些令国人充满自豪的时刻。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