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助跑”,2018长马为“梦想操场”公益项目捐款

时间:2018-10-01 17:35:32[责编:刘涛]

长沙国际马拉松赛


华声在线10月1日讯(记者 刘涛)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不但传递快乐,传播正能量,推广星城长沙,还一直传递着爱心。今天,记者从长马组委会获悉,今年长马将向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捐款,用于“梦想操作”项目,为贫困学校援建操场,为孩子们的体育活动“助跑”。

据长马组委会一位负责人介绍,将从每名参加长马的跑友报名费中拿出10元爱心善款,捐给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用于“梦想操场“项目,为贫困学校援建操场。

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于2012年正式成立,旨在促进长沙市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基金会公益活动业务范围是:筹措资金;资助公益体育;扶植培养体育人才;促进体育交流;办理政府委托相关事宜;开展专项捐赠;管理自愿捐赠等。

“梦想操场”是长沙市体育发展基金会一项重要公益项目,目的是为贫困学校援建操场。“梦想操场”是以“传递爱的力量,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梦想操场,圆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的梦想”为宗旨。活动从2014年至今得到省、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获得长沙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及省市多家媒体的广泛支持和关注。目前已完成五所学校的操场援建项目,今年走进大山深处的桃源县西安镇中学,为那里的870名学生援建操场。

工作人员为援建操场进行测量工作


说到这次为“梦想操场”捐款,长马组委会一位负责人表示:“我们举办长沙国际马拉松赛,除了希望给广大的朋友提供一流的比赛环境比赛服务之外,也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够加入到路跑运动当中来,获得更多的快乐。当我们看到长沙市体育局有‘梦想操场’这个公益计划的时候,觉得与长马初衷和想法是非常吻合的。我们也希望通过长马以及各位跑友共同助力和共同的地方爱心,能够让更多的朋友参与跑步,尤其是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希望能够为他们提供更好的锻炼的环境,让他们能够爱上运动,爱上跑步。”

体育发展基金会的理事长陈怡表示,这次合作是一次双赢,“公益项目可以借助长马这个品牌赛事得到更为广泛的推广和关注,长马能增加项目的生命力。”她说,“而公益项目能让长马增加光环,更有意义和价值。孩子的笑容可抚慰跑友的身心,参与其中,感受公益的力量。”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