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长马冲国际田联铜标赛事,造立体城市名片

时间:2018-10-15 20:46:49[责编:刘涛]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记者 邓拓平)广汽三菱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长马”)将于10月21日鸣枪起跑,与往届相比,今年的长马的赛事起点、半马终点、线路等均有调整,各项赛事筹备组织工作也有所优化。今天,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接受了华声在线记者的专访,她表示,长马今年要向国际田联铜标赛事发起冲击,并希望通过长马打造立体的城市名片,助推长沙多行业发展。

谈及本届长马最受关注的赛事线路调整,李平表示:“本届长马的中心理念是以跑者体验为中心。在新的比赛线路上,参赛运动员将有更好地参赛体验,同时能让他们感受到更多山水洲城的魅力,包括长沙最新的城市建设成果,以及更多具有长沙城市内涵的人文景观。此外,线路设计将更方便跑者参赛,比如,半马、欢乐跑比赛终点都很靠近地铁口,完赛后在交通上的压力将更小。”

 

 

李平再次强调,今年的长马要争取成为国际田联铜标赛事,“所以在赛事各方面的筹备、设置我们都做到了‘提质提标’。”李平说到,“线路调整的一大原因便是在赛事起点、线路设置等指标上要向铜标赛事的标准看齐。”

近年来,长沙举行了许多国际性高端体育赛事,如国际龙舟赛、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环法自行车中国挑战赛、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等,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是今年长沙最后一项国际性赛事。对于举办长马这样国际性赛事举办的意义,李平认为:“一是能够给热爱跑步、热爱马拉松并长期投身于其中的长沙市民提供展现自己训练成果的舞台,让长沙的跑者跟来自全国、全世界的优秀跑者在竞赛、文化等多方面拥有交流的平台,使自己的生活方式、生活品质、幸福体验方面拥有与国际接轨的机会。”

 

“二是有助于长沙实现争创全国运动健康模范城市的目标。长马赛事的成熟,可以培养市民参与运动健身的习惯,营造良好的体育氛围,带来更多的体育人口、更多健全的社会体育组织。与此同时,还会促进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提升。这些对于长沙成为健康模范城市有重要意义。”

“三是有助于打造立体的城市名片,对长沙多行业的发展有助推作用。举办长马这样的大型赛事,可以促进文化交流、信息互换,增强长沙的城市外向度,对于长沙的文化产业、全域旅游等发展有积极意义。同时,健身产业与娱乐产业、制造业等产业间的关联度很强,长马作为一项已经发展成熟的大型体育赛事,是有可能促进多行业的发展的。比如赛事长期合作伙伴特步体育已经在宁乡落户设厂,可以看做是长马对制造业发展的有利影响,再比如媒体行业的内容生产,通过对长马这样的体育赛事进行报道,可以输出阳光健康的体育文化,在媒体传播上赋予长沙更多的内涵。”

 

大型国际性赛事的举办,对于长沙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无疑是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在李平近期发表的论文《在 “一带一部”新坐标中推进长沙体育高质量发展》中,她提到:长沙文化产业发达,旅游资源丰富,体育产业与文化传媒,红色旅游关联度高,近年来也积累了举办顶级国际赛事、综合性运动会、博览会等节会的经验。因此,在“一带一部”新定位的引领下,长沙体育产业将有更大的发展和提升空间。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