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跑友张军:难忘参加第一次长马的兴奋和激动

时间:2018-10-17 00:26:37[责编:刘涛]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记者 刘涛)每一年长沙国际马拉松的终点处,总有些跑友抵达后要敬一个标准的军礼,他们其中很多人来自名号响亮的一个跑团——中国警官马拉松俱乐部,也有人叫他们警察跑团。张军就是长沙的一名警察跑友,至今,对于第一次参加长马的兴奋和激动感,他依然难忘。

 

张军告诉记者,警察跑团开始是自发成立的,“后来市局就统一组织了。”慢慢的警察跑团发展成了一个全国性的跑团,成为中国警官马拉松俱乐部。“我们这个组织是全国性的组织,你问跑团有多少人,我也说不清楚。”张军说。

每年的长沙国际马拉松,警察跑团都会统一组织队伍参加,“有全省、全国的警察都来参与。”而长沙市公安局每年也会组织人参赛,从第一届的几十人,逐步发展到了每年几百人参赛。“我们跑团与别的跑团最大的不同就是,特别有纪律性,服装统一,可以是说是赛道上最耀眼的一支队伍。”张军说。

 

对于长马,警察跑团绝对算得上深度参与。张军介绍,除了参与跑步本身,他们还有几千名警察参与赛事安保工作,还有的成为医师跑者,有的成为志愿者,有的主动在现场给选手拍照,“总之是有很多种参与方式。”张军说。

张军六年前开始跑步,目前跑了十几个马拉松,除了跑马还参加越野比赛、铁三比赛、垂直马拉松比赛。他告诉记者,警察跑团的跑友平时没有多少不同,“我们平时也是经常跑步,在烈士公园、橘子洲、松雅湖等地方,有的乡镇派出所就在乡下乡间小路上跑,各个地方的人也一起约跑聚跑,搞各种跑步活动。”对于自己的第一次长马比赛,张军记忆深刻,“现在都无法忘记第一次参加长马的那种兴奋和激动感!”

 

今年的长马赛事对赛道进行了优化,得到了湖南湘江新区的大力支持。对于今年的长马赛事,张军认为,长马的赛道很好、人文很好、风景很好,冲击国际铜标赛事是有希望的。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