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特?!一个82岁,一个才3个月,长马这两个选手差了81岁多

时间:2018-10-17 20:13:08[责编:刘涛]

华声在线10月17日讯(通讯员 王芳 记者 刘涛)今天,记者从广汽三菱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在今年报名参赛的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已经82岁,年龄最小的才3个月,年龄最大的选手比年龄最小的选手差了81岁多。我们倒要看看他们到底怎么跑。

接受记者采访前,82岁的刘经德刚从岳麓山回家,“今天是重阳节嘛,跟老伴去爬岳麓山了。”刘经德的老伴今年73岁,他们一起报名参加今年的长马欢乐跑项目。“我是从媒体上看到赛事的信息的,就要我儿子帮忙报名了。”刘经德说。

刘经德一直喜欢运动

家人支持刘经德参加长马

 

刘经德年轻时就喜欢跑步,“那时候就是喜欢运动,喜欢跑,没什么正规训练。”但他的首场马拉松来得比较晚,去年长马才是他和老伴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也是欢乐跑。“当时看到消息,自己心脏正常,血糖也不高,觉得身体还行,就想着报名参加。”刘经德说。

年轻时运动的习惯,刘经德一直保持了下来,现在每在早上在圭塘河边上慢跑3公里左右,“我不喜欢打麻烦,除了早上跑步,下午经常去打打乒乓球、羽毛球。”也正是对运动的坚持,才使得他在82岁高龄还能报名马拉松。他表示,只要人还在,身体还可以,长马他打算一直跑下去。“明天就跟老伴去贺龙体育场领装备去。”采访结束时,刘经德告诉记者他明天的计划。

本届长马年龄最小的跑友,比年龄最大的跑友小了81岁多,他是仅3个月大的江予骞,只能由他的父亲江立刚代表他接受记者采访。江予骞将要参加的也是欢乐跑,他将在婴儿车里完成比赛。与他一起参赛的还有爸爸妈妈,以及3岁的姐姐江予萌。这已经是姐姐第三次参加长马。江立刚告诉记者,这是他和爱人第四次参加长马,第一次是夫妻俩,他跑全程,爱人跑半程。2016年和2017年,就带着女儿参加了长马,他跑全程,爱人带着女儿参加亲子跑。今年老二出来了,他也只能“降级”,今年一家四口全部参加欢乐跑。

从两人,到三人,今年四人,江立刚长马越跑越旺

“今年我打算让老大全程自己跑。”江立刚说,他和爱人都喜欢跑步,两人也是在跑步的时候认识并走在一起的,跑步给他们带来了很多快乐,“带两个孩子参加长马,是想让他们感受这种氛围。我希望他们在跑步的时候能开心,能享受这个过程。”江立刚说,“而且我觉得跑马拉松够锻炼孩子的意志,希望他们能一直跑下去。”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