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现代祁剧《向阳书记》讲述乡村致富故事

时间:2018-10-18 10:29:47[来源:湖南日报][责编:沈礼]

湖南日报10月16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贾艳)昨天,由永州祁阳祁剧团创排的大型祁剧《向阳书记》在长沙实验剧场上演。

该剧以湖南两位基层村支书王在德、向平华为故事原型创作,以在大城市当经理的向之远返乡担任村支书,带领群众创业致富的艰辛历程为主线,展现了近年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宏伟画卷。该剧剧本入选了中国文联2018年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资助项目(申报剧名为《新村纪事》)。

“通过轻喜剧的方式,拓展祁剧常规的正剧领域,以小人物展现大情怀。”祁阳祁剧团团长郑安顺告诉记者,该剧所有角色均由该团演员出演,在艺术表达上充分吸收了祁阳小调等本土地域文化元素,采用祁剧最原始的祁胡伴奏,具有鲜明的祁剧特色。同时,还融入了交响乐,更富现代气息。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