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跑长马 赏湘江新区风光

时间:2018-10-20 10:07:08[来源:长沙晚报][责编:沈礼]

长沙晚报讯(记者 宁莎鸥)明日,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就将震撼登场,从比赛线路来看,本次长马大部分赛道都在风景优美的湖南湘江新区中穿行。湘江新区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迎接世界各地跑友的到来。

如今,“体育+旅游”“文化+旅游”都是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模式。外地跑友来长沙,不止有跑马的需要,更有游览“山、水、洲、城”的需要。今年长马赛道将经过岳麓山、西湖文化园、洋湖湿地公园等地,可以说是展示河西美景的大好机会。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就介绍说:“长沙需要长马这样的重大体育赛事作为扩大国际国内影响力、提升城市形象的平台。湘江新区占据长沙半壁江山、坐拥整个大河西,这里是岳麓山下、湘江之滨,环境优美,我们也需要借助马拉松这个平台来宣传新区、展示新区。”

除了能饱览人文自然景观,长马赛道还将经过渔人码头、湖南金融中心、李自健美术馆等河西新地标,长马也是一趟湘江新区发展成就参观之旅。罗社辉介绍说:“我们在不断摸索新区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的发展新路径,月亮岛将打造体育文化园,大王山片区的华谊电影小镇已经开业运营,洋湖片区的李自健美术馆与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对外免费开放,梅溪湖片区的梅溪湖艺术中心建成运营,跑友在参赛之余都可以去看看。”

湖南湘江新区前身为2008年6月成立的长沙大河西先导区。2015年4月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湖南湘江新区,成为中国第12个、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2016年5月,湖南湘江新区被国务院确立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近年来,新区经济发展步伐始终领先全省、全市平均水平,去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了两千亿元。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新旧动能加快转化,两型社会建设成果显著。罗社辉也希望马拉松能成为湖南湘江新区与外部交流的平台,让大家通过参加比赛、收看电视直播,赏麓山湘江之美,了解新区高质量发展之路,吸引更多的人才与企业参与到湘江新区的建设之中。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