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马中国选手第一名牟振华:毛主席家乡特别亲切

时间:2018-10-21 19:34:38[责编:刘涛]

华声在线10月21日讯(记者 刘涛)马拉松赛经过这些年在中国的发展和推广,国内的赛事国内选手不再只有陪太子读书的份,渐渐有选手挤进了第一集团。去年的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国内选手李鹏在长沙力压一众国际选手,夺得冠军,成绩为2小时27分44秒。今天,中国选手在长马再创佳绩,牟振华以2小时20分3秒夺得国内选手第一名,几乎跑进2小时20分以内,这也创造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

牟振华冲过终点。 唐俊 摄

比赛起跑后,牟振华一直跟在第一军团里,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半程后,虽然落后于赛道上的国际选手,但也没有落后很多,牢牢占据了国内选手领先的位置。在跑的过程中。牟振华一直比较顺利,看上去比较轻松。在终点观众的欢呼声中,他成为了今年长马第一个冲过全马终点的国内选手,2小时20分3秒也创造了其个人最好成绩。牟振华表示,赛前他的目标是在长沙跑进2小时20分以内,但天公有些不作美,“因为下了雨,从橘子洲上桥的时候有些滑,我的身体一直要以前倾的状态保持平衡。”他表示,如果不是下雨,应该可以跑进2小时20分以内。不过这已经是他最好的成绩,他高兴地表示:“长马的赛道真的非常棒!我来这里是要跑出成绩的,但到了橘子洲毛主席雕像(青年毛泽东雕像)那里,还是忍不住多看了两眼,真的很震撼。其他地方,我就一眼都没看了,专心跑步。”对于长沙,牟振华有天然的好感,“这里是毛主席的家乡,特别亲切!其实我昨天就去橘子洲看了毛主席雕像(青年毛泽东雕像)。”牟振华表示,他非常希望明年还可以来参赛。

在今天长马的领奖台上,还出现了湖南选手的身影——来自耒阳的周清兰获得女子半程第三名,成绩为1小时26分4秒。从领奖台上下来,周清兰喜笑颜开,尽管之前拿过更好的名次,在今年3月的贵港半程马拉松比赛上还拿到了女子组冠军,但她今天依然很高兴,因为今天的用时已经创造了她的最好成绩。

长马领奖台上的湘妹子周清兰

周清兰是耒阳人,现在在广州上班。这次是特意从广州赶回来参加在家乡举行的马拉松,这是她第一次参加长马。对于这条让自己跑出新纪录的赛道,周清兰自然是格外喜爱,“长马的这条赛道真的非常棒,今天PB很开心!”而为今年长马赛道点赞的选手不止牟振华和周清兰,这次长马组委会对赛道的优化升级在跑友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