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象、围棋比赛今日开赛

时间:2018-10-29 15:07:03[来源:华声在线][责编:刘思佳]

两名象棋选手在比赛。

围棋比赛选手在比赛。

华声在线10月29日讯(记者赖泳源)今天上午,长沙市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象、围棋比赛在贺龙体育中心贵宾楼拉开战幕,来自26个代表队的51名象棋选手和36名围棋选手齐聚一堂展开“厮杀”。

据悉,长沙市首届老年人运动会于1984年举办,当时只设了跑步、乒乓球两个项目。第一届运动会后,经长沙市政府批准,确定每四年举办一届长沙市老年人运动会。本届运动会设有广场舞、门球、地掷球、乒乓球等13个大项,象棋和围棋是最后两个项目。

在现场,比赛分为象棋和围棋两大比赛区域,各自展开对决。选手们聚精会神地盯着棋盘,全场只听见棋子落盘的声音,以及点击计时器的“咔哒”声响。随着比赛的推进,不少棋局结束后,选手往往不愿离座,驻守现场和教练交流比赛得失。

比赛吸引了很多高水平的选手,其中就有曾经5次夺得湖南省象棋锦标赛冠军的朱贵友。今年63岁的他依然思路敏捷,反应迅速,轻松赢得首轮比拼的胜利。“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老年人运动会了。”他告诉记者,象棋比赛很多时候要看临场发挥,他希望自己能发挥正常水平,争取拿到好的名次。

“象棋和围棋有助于培养人的专心和耐心、提高人的综合素质,可以促进老年人积极思维,达到健心健脑科学健身的效果,深受广大中老年朋友的喜爱。”长沙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钟国林表示,希望各位老同志在比赛期间生活愉快、身体健康,取得好的成绩。

本次比赛持续三天,近百名选手将进行象棋男子团体、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围棋团体和男子个人等五个组别前六名的角逐。

比赛由长沙市体育局、市老干局、市老龄办、市老年协会和市老年体协主办,长沙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承办,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协办。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