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班的春天》原唱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将在长沙“一展歌喉”

时间:2018-11-01 11:29:30[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华声在线11月1日讯(通讯员杨水怡 记者 刘玉锋)11月11日至12日,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来长沙开展大师班(长沙站)活动,并于12日晚7点半在湖南音乐厅举办专场音乐会。感兴趣的音乐爱好者可以拨打18073185980或通过大麦网订票。

《放牛班的春天》电影原唱──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将于11月来华巡回演出,此次法国圣马克儿童合唱团除了献唱《放牛班的春天》电影主题曲与插曲和古典曲目,还将带来多首脍炙人口的迪士尼电影曲目,如《欢乐满人间》《狮子王》《钟楼怪人》《冰雪奇缘》《风中奇缘》《森林王子》以及日本动画电影《天空之城》等,同时准备了两首中文曲目献给中国观众。

圣马可童声合唱团由指挥家尼古拉斯·博特成立于1986年,其成员都来自同一所学校,约60名。年龄介于10至15岁,其中25到30名在参加世界各地的音乐会巡演。合唱团于1995年被指定担任里昂富维耶圣母教堂的儿童合唱团。他们定期在教堂的弥撒以及其他的宗教庆典中演出。他们演唱的曲目相当广泛,从葛雷果圣歌到二十一世纪的歌曲皆能演唱,当代歌曲的诠释也十分杰出,而最擅长的当属于宗教圣歌。

2003年,圣马可童声合唱团被《放牛班的春天》的导演克里斯托夫·巴拉蒂发掘,于影片中担当演出。电影在2004年上映,并获得了包括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及最佳电影音乐等多项国际性电影大奖,为合唱团奠定了国际性的声誉。合唱团成立至今,已录制超过15张CD,曾蝉连法国排行榜冠军,以及美国Billboard古典专辑榜亚军,迄今已在全球销售超过200万张专辑和超过30万张DVD,多年来在西班牙、美国、日本、中国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举行巡演。

此次中国巡演长沙站,他们将与湖南省文化馆小荷尖角童声合唱团进行大师班交流及同台演出,为星城观众献上“天籁之声”。

节目单:

眺望你的路途(电影《放牛班的春天》插曲)

夏天的洪流

花之二重唱

天空之城(电影《天空之城》插曲)

孤儿

爱的颂歌

大海

黄色潜水艇

幻梦之中

我的梦想之家

告诉我

蓝色的多瑙河

眺望你的路途(版本2)(电影《放牛班的春天》插曲)

池塘之底(电影《放牛班的春天》插曲)

快乐

摇篮曲

海豹摇篮曲

要快乐就需要一点时间(电影《森林王子》插曲)

大海

天下一家

风之彩(电影《风中奇缘》插曲)

某一天(电影《钟楼怪人》插曲)

今夜爱无限(电影《狮子王》插曲)

劳动歌(电影《白雪公主》插曲)

妙不可言(电影《欢乐满人间》插曲)

哈库那玛塔塔(电影《狮子王》插曲)

随它吧(电影《冰雪奇缘》插曲)

轻抚海洋(电影《放牛班的春天》插曲)

美夜(电影《放牛班的春天》插曲)

风筝(电影《放牛班的春天》插曲)

稻香+听妈妈的话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