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萌娃”组团包揽长沙市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前六

时间:2018-11-01 16:56:12[来源:华声在线][责编:刘思佳]

华声在线11月1日讯(通讯员 罗学尧)近日,在长沙市西湖文化园进行的2018年长沙市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中,六名从湖南省“体育·新时代”长沙市青少年皮划艇夏令营中脱颖而出的孩子一举包揽男子丙组前六。据了解,这六名孩子为湖南省“体育·新时代”长沙市青少年皮划艇夏令营的同批营员,经过夏令营为期5天的专业培训,他们进步飞速,如今俨然已是皮划艇好手。

2018年长沙市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是长沙市首次举行青少年皮划艇比赛,共有来自全市近90名运动员参赛。面对众多竞争对手,夏令营的孩子们从10月24日开始,学习皮划艇的组成开始,到了解器材装备、穿戴救生衣,再到实际上艇,夏令营的孩子们从最基础的握桨技术开始掌握,逐渐熟悉前桨后桨,并学会转向。除此之外,专业教练员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真实的水上安全救援课,帮助不少营员克服了落水恐惧。

活动现场,这六名从湖南省“体育·新时代”长沙市青少年皮划艇夏令营选出的小选手,被现场观众称为“萌娃队”。在长沙市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他们第一次体验到了竞技体育的残酷与挑战,也感受到了竞技体育的激情和魅力。最终,他们从近9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包揽了男子丙组前6名。

带队教练介绍,这群孩子平均年龄在六岁左右,刚刚上小学一年级。六名小选手均是从湖南省“体育·新时代”长沙市青少年皮划艇夏令营中选拔出来的优秀队员。“孩子能取得如此好成绩,很大部分原因在于接受了夏令营的专业培训。”取得了丙组第一的吴卓霖之前参加湖南省“体育·新时代”长沙市青少年皮划艇夏令营,在妈妈看来,夏令营的专业培训对孩子效果显著。仅在几个月以前,这六名孩子还从未接触过皮划艇运动,别说独自站上皮划艇,就连救生衣的搭扣都不知道如何处理。即使是上了艇,想要操纵小艇划起来也并不如想象中的简单。

出发点附近,张诗易妈妈手里握着一颗小小的牙齿。这是6岁的张诗易赛前留给妈妈的。张诗易的妈妈说,“他发现自己牙齿松了,为了不影响比赛,干是自己用手给拔了下来”。妈妈有点心疼孩子,但也更为孩子的勇敢坚毅而自豪。“自从孩子参加湖南省‘体育·新时代’长沙市青少年皮划艇夏令营、接触皮划艇运动后,获益良多,既锻炼了孩子的胆识,还让孩子学习了自力更生、刻苦拼搏的体育精神。”

据了解,皮划艇运动起源于英国,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本次比赛旨在通过青少年皮划艇赛事的举行,积极挖掘选拔长沙青少年皮划艇体育后备人才,对加快长沙市皮划艇项目发展,培养皮划艇项目青少年梯队都有着积极的意义。同时也兼顾了该体育项目的推广普及,让更多人了解和接触到皮划艇运动。

本次比赛由长沙市体育训练竞赛管理中心主办,长沙市船艇运动协会承办,长沙市龙舟协会,湖南超越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赛艇及皮划艇竞赛规则。

附 男子皮艇丙组100米前六名

第一名:吴卓霖 1分17秒27

第二名:胡毅泽 1分17秒71

第三名:崔家闻 1分20秒99

第四名:伍景瑞 1分24秒68

第五名:刘赫煊 1分33秒48

第六名:张诗易 1分37秒70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