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全民健身热潮 2018长沙市全民健身知识大讲堂开讲

时间:2018-11-03 18:16:48[来源:华声在线][责编:刘思佳]

华声在线11月3日讯(记者 潘梁平)11月2日上午8:30,2018年长沙市全民健身知识大讲堂暨全民健身知识大赛天心区预赛在青园小学梓枫校区篮球馆举行。活动旨在增强大众全民健身意识,普及全民健身知识,提高全民健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本次活动围绕“全民健身知识、锻炼方式、体育常识”范围展开,分为全民健身知识大讲堂和全民健身知识大赛两个部分。

其中,全民健身知识大讲堂是由专家教授为区内文体新局工作者、街道文化体育专干、各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各体育协会、各体育俱乐部等代表进行知识讲座。本期天心区全民健身知识大讲堂由来自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李艳翎教授主讲,围绕全民健身这一主题,从运动前准备活动、运动注意事项、科学的运动方式等内容向大家做了宣传普及,倡导大家科学运动、全民健身。

全民健身知识大赛则是围绕《全民健身知识题库》开展线上和线下全民健身知识竞答比赛。线下全民健身知识竞答比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分为预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预赛阶段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加时赛三个环节。本次全民健身知识大赛天心区预赛共有来自天心区内14支代表队参赛,经过抽签后,两两对决,获胜的队伍进入下一轮的比赛。

经过四轮的比赛后,黑石铺代表队、坡子街代表队、青园代表队获得“全民健身大脑最佳团队”称号及奖金奖励,黑石铺代表队进入复赛阶段。

本次比赛由长沙市体育局主办,长沙市全民健身管理指导中心、天心区文体新局承办,湖南博森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