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田径运动的乐趣 全国各地孩子在贺龙体育场开“校运会”

时间:2018-11-04 14:22:09[责编:邓拓平]

昨日,“贺龙杯”2018年全国少儿趣味田径运动会总决赛在长沙市贺龙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37支学校代表队,共计6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为期两天(11月3日至4日),共设有四年级组、五年级组、六年级组、五六年级混合组4个组别的比赛,有短跨接力、一级方程式、十字跳、撑竿跳远、投掷(软式/儿童)标枪、越过障碍掷准、跪投实心球、耐力跑、接力赛等比赛项目。

据悉,“少儿趣味田径”项目由国际田联总部于2005年制订和发起。它是根据青少年的心理、生理等发育特点制订出来的一套以短跑、耐力跑、跳跃、投掷等田径基本项目为内容的活动游戏。该项目以传统田径项目为基础进行了系统改造,通过降低动作难度、简化竞赛规则、改变组织形式、提供适合的器械等方式将更多的趣味性融于田径运动中,有助于激发青少年参与田径运动的兴趣、接受体育启蒙及田径文化熏陶,以培养热爱体育、积极锻炼的精神。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