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迷登台与名家对唱 演绎花鼓戏经典选段

时间:2018-11-04 22:41:25[来源:华声在线][责编:刘思佳]

华声在线11月4日(通讯员 刘哲 记者 王一辰)11月3日下午,第二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之省花讲堂特别活动,“名家名伶与戏迷喜乐会”在湖南省花鼓剧院火热进行。

戏迷们踏着轻盈的脚步,带着期待的心情,如期来到湖南省花鼓戏剧院。除了长沙本地的戏迷,也有来自周边地市的戏迷,还有从深圳、贵州特意赶来的外省戏迷。精心布置的会场和福利,让戏迷朋友眼前一亮。戏迷们有序排队签到、领书、领票等,还有早早到场的戏迷已等不及活动开始便自拉自唱起来,气氛非常热闹。同时也迎来了李小嘉、李启安、陈耀、任寿云、王勇、叶红、王亦文等名家名伶与戏迷们欢聚一堂。

在任寿云老师幽默的主持下,一段调侃式的介绍拉开了本次喜乐会的序幕。抽签互动环节中,有的自告奋勇,有的邀请名家对唱,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一曲曲动听的花鼓戏相继上演。

其中《刘海砍樵》中“比古调”、《补锅》中“手拉风箱”、“刘大娘笑呵呵”、《沙家浜》中“智斗”、“风声紧”、《野鸭洲》中“双桂撒手扬长走”、《讨学钱》选段等陆续上演。

互动之中还穿插了嘉宾老师的点评,李小嘉老师、李启安老师、任寿云老师、叶红老师都对本次表演的戏迷票友就花鼓戏的发音、咬字、及舞台上如何演唱做出了精彩的点评与指导。

在戏迷热烈欢迎下,李小嘉老师再度唱响了《打铜锣》选段,让戏迷朋友听得如痴如醉。作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的李小嘉老师,虽然阔别舞台多年,一曲“夸蔡九”让戏迷朋友忍不住拍手叫绝,意犹未尽。

湖南花鼓戏作为全国影响最大、流传最广、从业人员最多的地方戏,近年来,通过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带动了全国各地市花鼓戏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传承和发展花鼓戏艺术的同时,打响了湖湘特色的文化品牌。举办此次“名家名伶与戏迷喜乐会”,旨在为戏迷票友们搭建一个零距离接触名家名伶和良好的学习、交流、展示平台,推动湖南花鼓戏资源共享,让更多人喜爱花鼓戏艺术,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和发展。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