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太极拳总决赛在株洲开幕

时间:2018-11-05 21:00:57[来源:华声在线][责编:刘思佳]

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太极拳总决赛在株洲开幕。

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太极拳总决赛现场。

华声在线11月5日讯(记者 潘梁平)11月3日,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和株洲市人民政府承办,株洲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湖南省太极拳运动协会、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政府协办,株洲市武术协会、株洲市健身气功运动协会执行承办的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太极拳总决赛在株洲市天元中学开幕。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再辉,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株洲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石慧彬,株洲市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小幼,天元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巍参加开幕式。

经过全省各县市区的海选赛和各市州的选拔赛,全省14个市州和省直机关,共选拔了15支代表队296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总决赛。本次总决赛设规定项目、传统项目、集体项目等3个大项。其中,规定项目设太极拳、太极剑项目,传统项目设太极拳、太极器械项目,将进行为期两天的角逐。规定项目比赛中,各单项按男女、年龄组别分别录取前八名。最后,集体项目常德市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来自岳阳市的姜婷获得和式太极拳女子组一等奖,株洲市郭世晖获得吴式太极拳传统套路男子组冠军。同时,按照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业余等级(段位)评定办法给予获得名次的参赛选手授予段位(传统项目不参与授段),颁发证书。

据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组委会秘书处介绍,举办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推进“健康湖南”和体育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据悉,我省具有良好的太极拳运动群众基础,多次在全国大赛中取得好成绩。举办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太极拳总决赛,为全省广大太极拳运动爱好者、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和提高的平台,对于进一步推进我省全民健身运动特别是太极拳运动的深入广泛开展具有积极意义。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运动保为本届赛事活动提供了保险支持。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