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青春飞扬 株洲2018年高中语文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落幕

时间:2018-11-08 17:50:27[来源:华声在线][责编:刘思佳]

华声在线11月8日讯(通讯员肖奇)近日,株洲市2018年高中语文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在该市九方中学圆满落幕。本次竞赛聚焦“新课标新课程 新高考”,17位来自株洲各区县的老师经过激烈角逐,成功进入复赛。最终,6名选手从复赛中脱颖而出,齐聚九方中学 “华山论剑”。

此次教学竞赛由株洲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株洲市九方中学、株洲市四中、株洲市十三中承办。

此次参加比赛的多为青年教师,株洲市九方中学莫媛媛教龄仅三年,株洲市十八中的张旸怡雪登上教坛仅一年,他们在课堂上青春激情飞扬,既充满朝气活力,又不失沉稳老练,充分展现了株洲市语文教学研究特色及成果。“课堂教学竞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历练和完善的过程,它督促我们不断学习、思考、改善教学方法以求进步。”青年教师纷纷表示。

中语会副理事长、资深学科带头人、湖南省特级教师肖守志从教学观念层面、教学技能层面、教学效果层面对此次比赛做最后点评,并提出了“如何处理教学环节完备和教学结构合理的问题”。

九方中学作为复赛、决赛的承办单位,语文组成员参与全程观摩,并对参赛课进行热烈讨论,共同进步。

“决赛课特别关注文本,关注学生的亲身体验,好久没听到这种语文味的语文课了”,九方中学高一语文备课组长唐运怀老师在听完课后激动不已。

“对课外知识驾驭能力真强!”九方中学语文教研组长、株洲市学科带头人常登美对张旸怡雪《咬文嚼字》一课赞赏有加。

此次教学竞赛采用“抽签定课”办法,参赛教师只提前1天抽签确定上课顺序及授课内容。这给选手带来极大挑战性,但也给竞赛课带来许多精彩之笔,教师的素养、风格得到尽情的发挥。不管是攸县一中钟佳君的井然有序、南方中学胡金燕的深刻精微、株洲市四中胡南的深刻精致,还是市十八中张旸怡雪的活泼热烈,市二中梁成雷的从容旷达,醴陵市一中阳雪的亲切温和,都给听课的老师带来精彩纷呈的视觉感受、思维碰撞、精神洗礼,这6位老师也捧回了此次教学的一等奖。胡南还作为种子选手被推荐参加湖南省的教学竞赛。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