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湘自行车赛11月19日辰龙关发车 优秀选手将直通年度总决赛

时间:2018-11-08 17:58:06[责编:邓拓平]

日前,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计划将湖南环湘自行车赛纳入2019年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年度赛事合作计划,环湘赛将成为国家重点培育的群众自行车大赛,和国内专业顶级山地车赛事“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共同成长。

据悉,环湘赛组委会将于11月19日在沅陵官庄镇辰龙关景区举办2018“辰龙关杯”第十一届环湘自行车总决赛湖南分站选拔赛,为此前错过张家界环天门山国际邀请赛环湘总决赛选拔的省内自行车运动俱乐部开阔参与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年度总决赛的通道。

本届赛事,赛制为三男一女组成一个车队进行冲刺接力,最优车队每个人只要完成两公里左右的骑行接力就能获得团体六千元奖金,第三十名车队还能获得六百现金奖励。通过选拔的队伍和选手将和张家界环天门山环湘选拔赛的各组前一百名车手一起免报名费参加11月23日至25日在浙江常山举办的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年度总决赛大众组赛事。

本届赛事举办地辰龙关位于常德和怀化交界地沅陵官庄镇,古属界亭驿,是由京都通向滇、黔、川等地的必经之路,康熙年间被封为“天下辰龙第一关”。环湘赛开赛前,辰龙关还将于11月18日举办花海节,通过体育+旅游的形式再现沅陵官庄辰龙关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以及乡村旅游建设、茶产业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成就,用运动赛事的方式展现一个既有历史内涵又有时代风采的新时代辰龙关。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