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学术研讨会在宁召开

时间:2018-11-27 22:54:52[责编:刘涛]

华声在线11月27日讯(通讯员 符聪 记者 刘涛)今天,一场主题为“见证改革开放40年,共享餐饮营养健康”的餐饮健康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该研讨会由百胜中国联合中国营养学会共同主办。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总顾问陈君石院士作主旨演讲

改革开放40年来,消费者的餐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最早,大家的要求仅仅是吃饱,然后逐渐要求吃好。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心中吃好的标准也在不停的变化,从简单的要求有大鱼大肉,到各色菜系争奇斗艳,再到当下,消费者更加关注膳食营养,关注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

从2007年开始,作为餐饮行业的领军企业,百胜中国通过设立专项基金资助餐饮健康及营养科学研究,并每年召集营养健康学术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相关部门代表以及媒体友人召开学术研讨会,为展示餐饮健康学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搭建沟通平台。今年已经是举办的第十一届研讨会。这十一年来的研究成果,在一定程度上也见证了中国营养健康学术领域的发展,并从一个侧面见证了中国城市居民的膳食结构、饮食行为以及营养与健康科学素养的变化和发展。截至今年,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已累计资助60多个科研项目,总资助金额超过1700万元。

在研讨会的主旨演讲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总顾问陈君石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营养健康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的发布体现了国家对营养健康的重视。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作为重点关注餐饮营养健康的专项科研基金,对于引导平衡膳食和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重要作用。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