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三届校园武术展示活动举行 我省在校习武学生已超过80万

时间:2018-12-04 22:50:28[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华声在线12月4日讯(记者 刘涛)2日,由湖南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湖南省第三届校园武术展示活动,在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体育馆举行。

当天上午,湖南省第三届校园武术展示活动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本届参赛选手达1800人,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近90所大、中、小学校派出代表队。较去年,本届比赛规模更大,参赛人数更多,充分展示了我省武术进校园和推广武术段位制工作取得的累累硕果与大好局面,显示了武术运动在校园的强大生命力和光明的前景。

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在致开幕词时表示,武术,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是一项深受广大青少年学生喜爱的传统体育项目,是促进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广大青少年习练武术,学习武术礼仪,不仅能强身健体,而且还能陶冶情操,培养爱祖国,爱民族的中华血性,激发民族自信的精气神。我们必须站在民族兴旺,国家富强的高度,大力推进武术进校园工作,积极推广武术段位制,要动员更多的青少年学生习练武术,热爱武术。要让中华武术在青少年中代代传承,发扬光大。”李舜说。

据介绍,2014年经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同意,湖南省被列为全国首批学校武术段位制推广试点省份之一。目前,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已于2016年、2017年成功举办了两届湖南省校园段位武术比赛,相关赛事已成为我省校园品牌赛,列入了省体育局赛事体系中的重点赛事。举办该项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学校的积极性,有力地推动了中国武术段位制在校园的推广,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另外,武术段位制进校园在湖南启动以来,湖南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高度重视,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校园武术段位制试点工作的通知(实施方案)》(〔2014〕36号),成立了校园武术段位制推广领导小组,组长分别由省教育厅分管副厅长、省体育局分管副局长担任,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校园武术工作的实施。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两次联合命名了376所校园武术段位制试点学校。通过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截至目前,我省开展武术的学校生气勃勃,习练武术的学生生龙活虎,习武学生已超过80万。

中国武术荣誉八段、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省武术协会名誉主席、省诗歌协会会长梁尔源,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湖南省武术协会主席罗祖亮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