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徒步穿越大湘西活动(慈利站)举行

时间:2018-12-10 17:26:16[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原标题:雪中漫步,红军树下再出发——2018徒步穿越大湘西活动(慈利站)举行

华声在线12月10日讯(通讯员 刘子宁 记者 刘涛)寒风凛冽,红军广场热闹非凡,旌旗迎风而飘。12月8日上午8时30分,2018“红岩岭飞拉达杯”健康中国湖南行·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活动(慈利站)在慈利县溪口镇的红军树广场拉开帷幕。几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2017年5月19日,贺龙元帅长女贺捷生将军与全国各地300多名徒步健儿从红军树下出发,经过了三天两晚时间,完成了2017“健康中国行·走红军走过的路·穿越大湘西”徒步活动(慈利站)。时隔一年零7个月,我们再一次回到慈利,回到这棵象征红军精神的“千年古樟”树之下,开启一段新的徒步穿越之旅。这对于传承红军长征精神,追思革命先烈,推动慈利“精准扶贫”政策的开展,助慈利打造“湖南省旅游强县”具有重要意义。

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的领导有湖南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书记冯湘江,湖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湖南省体育局办公室主任王晃,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张志朝及张家界、慈利县相关单位领导等。

2018“红岩岭飞拉达杯”健康中国湖南行·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活动(慈利站)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张家界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张家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承办,慈利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慈利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湖南凌鹰户外体育运动有限公司协办。

慈利站活动设徒步穿越组(27KM)和群众体验组(7.16KM)两个项目。徒步穿越组从溪口镇红军树广场出发,途径贺龙元帅当年领兵北上时,与国民党军队浴血奋战的棉花山,天桥溪与澧水汇合的五宝溪口,选手们到达此地后需要坐船渡澧水,并上自生桥。还能亲眼见识澧水岸边崖壁上的古老纤夫道,到达百里丹霞—红岩岭。

因天气寒冷,山上已填满雪籽,还有随处可见的雾凇冰霜,使得这条27公里的澧水步道难度变大;但是痛并快乐着,选手们走过峡谷、翻过雪山、坐船渡过澧水河,享受美景的同时也感受着冬雪中徒步的别样乐趣。

其中一位经常参与穿越大湘西系列活动的选手表示:“活动期间刚好是我的生日,这场突如其来让人惊艳的雪景就好像是大自然赐予的最美好的礼物,雪中徒步是我先行许下的愿望,现在如愿以偿真的很棒!”

据悉,本次活动由红岩岭飞拉达独家赞助。红岩岭飞拉达,位于张家界慈利县甘堰乡的红岩岭户外运动休闲公园。由全球飞拉达领域龙头公司法国高空安全公司负责从规划设计,到施工培训的一条龙作业,是原汁原味的法式飞拉达。飞拉达属于轻度户外探险活动,项目路线分为成人线路和儿童线路。技术、体能门槛低,普通人群都能参与,通过飞拉达能获得不一样的观景视角。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