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部舞蹈小剧场舞剧《女书》25日开演

时间:2018-12-10 20:49:31[来源:华声在线][责编:赖泳源]

湖南首部舞蹈小剧场舞剧《女书》剧照。

舞蹈小剧场舞剧《女书》的演员在展示女书文字。

华声在线12月10日讯(记者 刘玉锋)女书,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妇女专用文字。如果用优美的舞蹈、跌宕起伏的剧情演绎“女书”,将带来怎样惊艳的视觉盛宴?12月25日、26日,湖南首部舞蹈小剧场舞剧《女书》在湘江剧场开演。

该剧以全新的视角与独特的创作理念,将“扇”这一女书文字载体作为舞蹈道具发挥得淋漓尽致。它不仅贯穿全剧,也是剧中人物的精神思想与寄托。《女书》通过运用先进的投影装置,并结合多种表演形式,用舞者的身体、气息去挖掘和塑造女字的独特形态,深入挖掘女书内在的复杂情感。

湖南江永女书,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妇女专用文字,它的发展、传承及以其为符号承载的信息构成了其独特的女书文化。虽然女书仅为少数人所知,但舞剧《女书》会让人们看到中国女性文明史上女书文字的独特魅力。

不仅如此,舞剧《女书》还构建了一个自由自在、美好和谐的女性王国。在属于女性的特殊王国里,女人可以放纵自己的思绪,尽情挥洒自由,表达内心喜怒哀乐,展现自我聪颖才智,舞出女性的感悟与追求。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