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见成效 省体育场击剑等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18-12-16 17:35:11[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李焱燕]

击剑少年场上英姿。

华声在线12月16日讯(记者 潘梁平)12月15日,由湖南省体育场主办,湖南省明星阳光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湖南卡夫卡时尚健身有限公司承办,长沙卡夫击剑中心、湖南省体育场国家级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承办的“直面对手敢于亮剑”——湖南省明星阳光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击剑冬令营结营赛在湖南省体育场全民健身示范中心举行。“在完成改扩建后的省体育场全民健身示范中心,这样质量高、群众参与面广的活动每周不断。”省体育场场长、全民健身示范中心主任刘建华告诉记者。

击剑冬令营落下帷幕。

活动现场,数十名小营员穿着专业的击剑装备,在多个场地进行比拼,成功的喜悦,失败的泪水,交织在赛场,但最让记者动容的,是现场组织者对于赛场礼仪以及比赛规则的关注,一位家长说道:“让孩子懂得规则和拼搏精神,是我让他参与这项运动的初衷,很高兴湖南也能有这么专业的团队在做这个事情。”

“每年,不光是击剑,我们还会举办羽毛球、篮球、足球、网球、攀岩、围棋等各式各样的活动和比赛。”刘建华介绍:“青少年是我们现在比较关注的一个重点,击剑是一个朝阳项目,深受青少年喜爱,所以在新建成的省全民健身中心,我们举办这样一个活动,进行前期的探索,此后,包括小轮车、轮滑、电子竞技这些项目,我们也会按照要求把培训和比赛开展起来。”

刘建华接受记者采访。

改扩建后的省体育场确实起到了筑巢引凤的效果,这一点,湖南老体育记者叶旋颇有感触,“省体育场重新对外开放后,明显热闹了不少,有时候一天有四、五个大型活动同时进行,这跟以前略显破旧的老场子相比,不可同日而语。”

“按照省体育局的要求,我们要把这里打造成全省全民健身的示范中心。”刘建华介绍,此次改扩建,省人民体育场新建了一栋7层全民健身中心,一栋2层综合训练馆,一片可供300辆车停放的地下车库,建筑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场馆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市民可在室内进行体育锻炼,羽毛球、太极拳、瑜伽等群众基础非常好的项目都开辟了专门的区域,设施标准都对标国际一流,老中青少各个年龄阶段的市民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体育项目。

聊到省体育场全民健身示范中心的未来规划,刘建华也是自信满满,“未来,我们会努力实现越来越多的项目向市民免费开放。”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