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茶产业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

时间:2018-12-19 16:43:29[责编:潘梁平]

阳盛海宣布活动开幕。

陈先枢讲解湖湘茶文化。

华声在线12月19日讯(记者 潘梁平)昨晚,“永利汇杯”湖湘茶产业发展论坛在长沙高桥举行,活动由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福建永利汇茶具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阳盛海宣布活动正式开幕。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过去40年,茶产业和茶文化在湖湘大地蓬勃发展。会上,湖南省文史馆馆员、湖湘茶文化研究会高级顾问陈先枢发表了湖湘茶文化主旨演讲,博古通今,对茶文化的发展沿革进行了清晰的介绍。“改革开放以后,湖南茶产业得到迅猛发展,其种植面积、产量和出口量都是空前的,湖南是国家出口红、绿、黑茶的重要产地。”陈先枢说道:“我们今天研究地方茶文化,不能就文化而文化,应以增添文化自豪感,激发创造原动力为出发点,以提升湘茶的文化魅力和整体形象,提高湘茶的美誉度、知名度以及顾客的忠诚度、喜爱度,最终实现茶业大省的目标。”

吴永全介绍企业发展历程。

作为湖湘茶产业和茶文化发展的重要亲历者,福建永利汇茶具有限公司已经入湘十年,长沙永利汇于2008年12月18日开业,是永利汇品牌在长沙开设的第一家量贩式茶具店,坐落于长沙茶市。“当年选择长沙,看重的就是湖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阔的市场。”福建永利汇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全说道:“十年来,我们不断创新,不断成长,2018年的12月18日,我们开启了永利汇长沙分公司的第二家量贩,希望能够为每一位湖湘爱茶友人提供全新的茶具购物体验。”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