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湖南省少儿专场音乐会长沙举行

时间:2018-12-25 15:58:37[来源:华声在线][责编:赖泳源]

华声在线12月25日讯(通讯员 杨水怡 记者 刘玉锋)12月23日,《我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文化志愿服务进校园暨湖南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少儿专场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举行。

音乐会由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群众文化学会主办,湖南省群众文化学会少儿音乐专业委员会承办。

音乐会上,育才小学交响乐团、长沙市少年宫、小荷尖角合唱团、红领巾合唱团、美丽星声音乐工作室、小天使合唱团、砂子塘东澜湾小学合唱团等,分别带来交响乐《浏阳河》、钢琴接力联弹《指尖上的黑白键》、阮咸合奏曲《星城时光》、童声合唱《滴格调》、小组唱《黄河涛声》、表演唱《四季的问候》;萨克斯五重奏、长笛二重奏、钢琴独奏等多首不同地域特色的音乐作品激情奏响,为长沙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音乐会艺术总监、著名作曲家、湖南省群众文化学会少儿音乐专业委员会会长张云华表示,此次音乐会旨在为更多长沙少年儿童搭建音乐交流的平台,也希望用艺术的形式、音乐的方法教会孩子们如何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

作为群众文化事业的重要阵地,近年来湖南省文化馆坚持为人民群众做好志愿文化服务的工作,推动群众文化事业发展。刚刚成立的湖南省群众文化学会少儿音乐专业委员会,肩负着促进全省少儿音乐素质提高,不断开展教学研究、艺术展演和技能比赛等公益性活动。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