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甫江阁书画院成立十周年

时间:2019-01-02 17:02:04[责编:沈礼]

华声在线1月2日讯(通讯员 彭雨杰)值新年伊始之际,杜甫江阁书画院十周年庆典活动在长沙举行。来自湖湘艺术界的人士济济一堂,共庆这一盛事。

十周年庆典活动现场 (图由杜甫江阁书画院提供)

杜甫江阁书画院成立于2008年,书画院40余名成员均为湖南省内有成就的国家级、省级退休老书画家和部分中青年书画家。10年来,秉着继承和弘扬湖湘优秀传统文化,为省内喜爱书法的广大群众搭建学习、交流和展示平台的宗旨,杜甫江阁书画院的书画家们在打造“大家、名家”队伍的同时,协同战略合作伙伴,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坚持不懈地开展创作、研究和交流活动,参加了包括北京中央文史馆、省办展及湖湘文化会各书画群体,韶山美术馆等主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书画展、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诞辰125周年作品征集展等各种大型活动,为湖湘文化事业打造了不可复制的精神文化财富。

近几年,杜甫江阁书画院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为长沙第二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寄养老人等弱势群体奉献爱心,传达艺术的力量。2018年,书画院携手长沙市女子监狱特别组织了“情暖高墙”爱心活动,让服刑人员感受到艺术的魅力,生活的美好。

此次十周年庆典活动还对为杜甫江阁书画院的经营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王琼、杨炳南等艺术家们进行了表彰,旨在鼓励艺术家们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化作品。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