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热练”健康行暨国民生存素质教育公益活动走进新星社区

时间:2019-01-06 11:38:48[责编:刘涛]

华声在线1月6日讯(通讯员 谢超 记者 刘涛)昨天下午,“999今维多‘全城热练’健康行暨国民生存素质教育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第四站在新星社区举行,社区居民参与“心灵手巧”、“眼疾手快”、“势不可挡”等趣味游戏挑战赛,现场体验应急救急教学和体质检测。

活动开始前,主办方带来了动感十足的健身节目,赢利现场观众阵阵喝彩。随后,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为社区居民进行紧急应急知识培训。救援队团队成员通过提问、模拟急救等方式详细介绍了在遇到溺水、骨折、烧伤、烫伤等紧急情况时该如何进行自救及他救。为方便居民学习和掌握紧急救急知识,救援队还拿来了假人偶,现场演练心肺复苏、气道梗阻、颅内外伤、中毒等处理措施,同时现场邀请儿童、老人上台进行手把手教学。

现场急救教学。

此外,活动方还准备了竞赛类游戏、趣味互动游戏、公益体质监测和抽奖环节。在竞赛类游戏区,居民一个个摩拳擦掌,进行激烈角逐。在开场的“势不可挡”比赛中,不少社区居民把球踢到环外,一脸惋惜;在“夹乒乓球”竞赛中,小朋友手拿长筷子,一脸轻松,表示这游戏太轻松太好玩了。竞赛游戏结束之后,主办方现场为总积分前20名参赛选手颁奖,并现场开启三轮抽奖。999今维多为活动提供了大量的奖品,社区居民可凭借通关卡领取兑奖券和抽奖券。

现场游戏。

长沙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副处长张志远为冠军颁奖。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体育局、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华润三九、999今维多、养天和大药房和雨花区雨花亭街道新星社区联合承办。长沙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副处长张志远介绍,全城热练活动是长沙市知名品牌赛事,目的是推进长沙市全民健身、丰富社区的文体生活、加强市民的生存素质,希望更多的市民朋友多参与健身锻炼,拥有更好的身体。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