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武协发布会歌《习武的人》 成国内首个拥有会歌武术协会

时间:2019-01-13 23:29:19[责编:刘涛]

华声在线1月13日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范如虹 李静)湖南武术人有了自己的主题曲了!今天下午,来自全省各地的武术人在湖南宾馆欢聚一堂,参加由湖南省武术协会主办的原创歌曲《习武的人》新歌首发新闻发布会,湖南省武术协会主席罗祖亮宣布:经常委会审定,正式确定《习武的人》为湖南省武术协会会歌。湖南省武术协会成为全国首个拥有会歌的协会。

湖南省武术协会会歌《习武的人》发布

《习武的人》是湖南省武术协会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牵头组织创作的一首激励武术人的新歌,陈正培作词,陈戈作曲,王可乐编曲,朱翔首唱。

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武术协会执行主席、《习武的人》词作者陈正培介绍了创作这首歌曲的动机和过程,“中华武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武术本身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讴歌新时代,聚焦中国梦是全体中国人共同的愿景,武术人责无旁货。”陈正培说,“源于一种对武术的情怀、责任与崇敬,在全国各级武术协会没有自己歌曲的情况下,湖南省武术协会从换届后就开始牵头创作自己的会歌,中国武术人自已的歌,由湖南武术人来完成的计划得到了广大武术人的响应和支持,在广泛征求国内外武术界人士与专家学者意见的基础上,反复修改,几易其稿,终于完成。”

 

中国武术九段、中国武术协会特邀副主席晏西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他说:“《习武的人》作为湖南省武术协会会歌正式发布,确实鼓舞人心啊,敢为天下先的湖南武术人在这个方面做了很重要,也是很成功的尝试。这对于宣传湖南体育,全方位展示新时代湖南武术界‘快乐武林 健康人生’的整体形象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习武的人》被正式确定为湖南省武术协会会歌后,湖南省武术协会将对外开放歌曲的使用权,供各级武术协会、机构和个人使用。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武术协会就《习武的人》音乐MV拍摄与12家有意向参与拍摄的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在武术文化研究的开拓等方面进行合作,进一步提升湖南武术的品牌价值,提升湖南武术人的影响力。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