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郡双语学子探寻国防科技奥秘 “天河二号”获点赞

时间:2019-01-20 12:43:40[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李焱燕]

1月19日上午,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C1711班54名学子走进国防科技大学。

C1711班的学子给市民介绍国防知识。

华声在线1月20日讯(记者 赖泳源)“我被科研人员的精神所打动,为他们感到骄傲”“祖国在飞速发展,我们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发展尽一份力!”19日上午,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C1711班54名学子在老师家长带领下,一起走进国防科技大学,领略科技发展的成果,接受国防知识和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学习的第一站,是天河楼。通体黑色的“天河二号”,摆放了好几排机柜,其门上的灯光阵列不停地闪烁跳跃,显示着这台“大脑”正在思考。“好酷!好像科幻电影里的设备。”“真的高大上,比我家电脑强了太多倍。”学子们小声交流。

这部超级计算机系统,正是由国防科技大学研制。它以峰值计算速度每秒5.49亿亿次、持续计算速度每秒3.39亿亿次双精度浮点运算的优异性能位居榜首,成为2013年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

“天河二号给我带来强烈的自信和自豪感。”走出机房,唐邵宁意犹未尽。他说,这里让自己了解到计算机的庞大系统和科技发展的浩瀚空间,佩服工作人员的科研精神,也深深感受到国家发展的蓬勃积极力量。

随后,学子们观看了《超级实验室》、计算机学院院史馆,感受计算机发展的连绵脉络,感受国防科大的科技实力,了解国防的重要性。

“活动旨在向孩子们传达国防知识和爱国主义的教育,意识到刻苦专研的精神和自主创新的重要性。”C1711班班主任石敏说,希望通过活动,激发他们不断奋斗的动力,在学习和生活中,有更高更好的追求。

参观结束后,学子们前往滨江文化园,义务为市民介绍国防知识。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