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体坛回顾:武磊西甲赛场表现抢眼 周琦疑似加盟辽篮

时间:2019-02-11 18:14:36[责编:赖泳源]

华声在线2月11日讯(记者 邓拓平)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大家走亲访友,欢度佳节。事实上,今年春节期间,国内外体坛也是热闹非凡,武磊亮相西甲赛场,周琦疑似加盟辽宁男篮重返CBA,中超联赛多名国脚转会引起震荡……一条接一条的重磅新闻接连不断。

武磊两次亮相西甲 表现可圈可点

北京时间2月3日晚,西甲第22轮西班牙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武磊在第77分钟替补出场,上演西甲处子秀,中国球员时隔1130天重登五大联赛。第81分钟,西班牙人打进扳平球,本次攻势正是由刚刚上场的武磊策动。赛后,西班牙人主帅鲁比对武磊给予了称赞:“他上场时带着很强的自信心,想要在进攻端做出一些事情。他在场上所做的事情令我感到高兴。”

一周后,在10日进行的西甲第23轮比赛中,西班牙人主力边锋皮亚蒂受伤,武磊临危受命替补登场。第69分钟,武磊在对方禁区连过两人后被铲倒,成功制造点球,队友伊格莱西亚斯主罚点球打进。最终,西班牙人凭借补时阶段的进球绝杀对手。

赛后,西班牙人宣布边锋皮亚蒂膝盖韧带撕裂,将接受手术,恢复周期预计6个月。不少人认为,武磊有望在本赛季剩余比赛中顶替皮亚蒂,进入首发阵容。

两场比赛过后,国内球迷对于武磊的表现普遍满意。有球迷在网络上调侃道:“武磊这踢得,竟然让我有一种他以前是不是在隐藏实力的疑问。”

西甲第23轮比赛结束后,球迷这样评价表现抢眼的武磊。

中超转会屡占头条 多名国脚加盟广州恒大

以往的冬季转会窗口,中超联赛往往是小打小闹,人员流动较少 。但今年,广州恒大在春节期间献出了大手笔。

7日,恒大官宣刘奕鸣、张修维、何超三名球员加入球队,这是本赛季冬窗期恒大引进的第二批球员,官宣公告中指出“三名年轻球员的加盟将进一步优化球队年龄结构。”此前,已有韦世豪、高准翼、吴少聪三名球员加盟,六名球员中,五名是年轻国脚。

10日上午,据媒体人徐江爆料,恒大在二期冬训前一天通知了一批球员不用归队,换血正式启动,这些球员基本不会以恒大球员身份征战明年中超。从徐江的微博配图来看,这些球员应该包括徐新、张文钊、王上源、郑龙、邹正和荣昊。值得注意的是,几名球员仍在当打之年。中超联赛这一在冬窗期的大面积人员流动,势必对新赛季的联赛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媒体人徐新的微博。

周琦疑似加盟辽篮 网友高呼“CBA大结局”

2月7日,篮球记者陈月泽、袁方爆料:周琦已经正式决定加盟辽宁男篮。

篮球记者袁方在微博中写道:“周琦目前已经决定加盟辽宁男篮。他已于今天回到辽宁,他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与辽宁男篮合练保持状态。我曾经分析过周琦在美国的运动员签证状况,他没有办法(当然也没有必要)长时间留在美国待业,所以这次回来,他应该就不会再走了。周琦本赛季将不能代表辽宁队参加比赛,目前也不知道双方何时会官宣。据我另外了解,周琦与新疆队之间也存在着一些合同方面的不同意见,新疆认为周琦理应回去效力,周琦则有自己的理由和立场不为新疆效力,具体细节我不便透露,目前尚不明确这一问题是否已经解决。”

CBA记者陈月泽表示:“消息满天飞啦,终于可以说啦!周琦加盟辽宁队,已成定局,祝福周琦,祝福辽宁队。”

截至记者发稿,辽篮和周琦方面还未就此事发表正式声明。由于没有进行预注册,周琦无法参加本赛季CBA的比赛。在火箭队期间,周琦共出战19场,场均上场6.6分钟得到1.3分1.2篮板0.7盖帽。

目前,辽篮已经有郭艾伦、哈德森、韩德君、巴斯、赵继伟、李晓旭、刘志轩等多名实力强劲的球员,不少球迷认为,如果周琦最终加入辽宁,那么“CBA就大结局了。”

网友评论周琦疑似加盟辽宁男篮。

NBA交易截止日上演大洗牌 东部展开“军备竞赛”

北京时间2月8日凌晨4点10分是NBA本赛季的交易截止日,因为鹈鹕巨星安东尼·戴维斯陷入交易传闻,这一天成为了不少篮球迷春节期间“最重要的日子”。

北京时间1月28日,鹈鹕前锋安东尼·戴维斯告知球队将不会续约,并向球队递交交易申请。消息一出,便引来多支球队询价,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洛杉矶湖人,球队总经理埃尔文·约翰逊一度提出“四名球员+四个选秀权”的交易方案。但最终,鹈鹕以不满湖人提出的筹码为由将安东尼·戴维斯留在队内。如此一来,交易戴维斯的“肥皂剧”将延期至夏季休赛期上演。湖人“死敌”,将在休赛期释放薪资空间的凯尔特人成为了追求戴维斯的领跑者。

虽然巨星的交易未成形,但在本赛季的交易截止日,依然不乏重量级交易。据报道,灰熊中锋马克·加索尔被交易至猛龙,快船本赛季核心托拜厄斯·哈里斯被交易至76人,雄鹿得到鹈鹕首发前锋尼古拉·米罗蒂奇,独行侠得到尼克斯当家球星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交易截止日过后,东部局势剑拔弩张,排名前四的猛龙、雄鹿以及76人三支球队均进行了补强,剑指总冠军。

此外,洛杉矶快船虽然失去的哈里斯,但获得了多个未来首轮选秀权,同时补充了依维察·祖巴茨等即战力,球队经理杰里·维斯特一夜间完成了球队重建,把目光放在了未来。

最受关注的湖人队则被球迷诟病,交易期过后,仅引入了雷吉·布洛克和迈克·穆斯卡拉两名角色球员,还失去了替补中锋祖巴茨,本赛季进入季后赛前景堪忧。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