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中国传统体育国际锦标赛专家研讨会在长召开

时间:2019-02-25 18:05:56[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华声在线2月25日讯(通讯员 王芳 记者 刘涛)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传承和振兴中国传统体育文化,创新和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传统体育赛事品牌,以传统体育赛事为平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交流与传播,助推长沙市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建设,今天上午,由世界休闲组织中国分会民俗休闲专业委员会发起,在中南大学召开了主题为“释放传统体育文化的潜力”的2019首届中国传统体育国际锦标赛专家研讨会。

会议从传统体育项目保护与传承、传统体育进校园、传统体育与生产生活、全民健身、竞赛表演、文化表演、休闲旅游的互动融合发展、传统体育品牌赛事的创建与培育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在长沙创办“中国传统体育国际锦标赛” 进行了重点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长沙具有很好的传统体育发展基础和丰富的国际大赛办赛经验,具备良好的创办条件,赛事的创办将进一步丰富中国传统体育赛事产品,将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带动效应。专家们还为锦标赛的创办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与建议,希望能通过逐年的培育,将该赛事打造成极具中华民族文化特色、传统体育项目汇聚的综合性传统体育赛事平台,让长沙成为中国传统体育文化的展示窗口,成为世界传统体育竞赛与交流的目的地。

首届中国传统体育国际锦标赛将设中国传统舞龙、舞狮、舞麒麟、鼓艺四个传统体育项目。特别是舞麒麟、鼓艺项目均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却暂无世界性的比赛,本次比赛将为这些项目提供展示舞台,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的内涵和形式,打造中国传统体育国际锦标赛IP。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治亚,国际龙狮总会永远荣誉主席欧绍永,香港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基金会创会主席、香港龙狮麒麟貔貅体育总会主席、香港发强体育总会会长谭定邦,世界体育休闲组织中国分会民俗休闲专业委员会主任黄益苏,香港发强体育总会广州分会会长刘新贤,中国武术协会委员、国际龙狮总会国际级裁判员、教练员陈耀雄等传统体育领域知名人士和资深专家应邀出席会议。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