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临其境》总导演回应争议:不后悔邀请迪丽热巴

时间:2019-02-28 18:50:12[来源:华声在线][责编:赖泳源]

华声在线2月28日讯(记者 康蒙)长久以来,人们对声音表演倍感神秘,《声临其境》让其从幕后走向台前。自1月25日开播至今,《声临其境2》虽然赢得了大家的好口碑,但也仍有不少争议。本季节目组请来了“流量小花”迪丽热巴,并获得单场冠军,引起了不少观众的质疑。良心综艺“变质”?要流量不要口碑?第三季又该如何创新?27日,记者采访了《声临其境》总导演徐晴,听她如何定义“流量艺人”,小众题材节目又该如何突出重围。

小众题材破圈但续集难写?《声临其境》第二季创新中突破自我

《声临其境》第一季作为一档纯原创的小众垂直题材节目,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之下,成为了豆瓣评分8.2的原创口碑爆款。总导演徐晴认为,随着互联网的出现,观众的审美需求也有了新的变化。

“真正好的东西,我觉得应该是超越圈层的。”徐晴告诉记者,配音比起演技或者音乐类,切口更小更偏基本功。小切口,却一样能体现演员的能力,让一些宝藏艺人的实力得到充分的展示,得到应有的尊重,这是《声临其境》一直以来的追求。

“续集难写”似乎是很多原创综艺做到第二代时要面临的共同难题。对此,徐晴表示,《声临其境》不是工业化的产物,从大环节到小细节,每一个点都是节目组不断探索细化的。节目走到第二季,请来了王刚、张国立、张铁林“铁三角”担当声音指导,也请来了更多跨界的声音大咖……这些变化,都是为了在坚持节目内核的同时,做到让观众有新鲜感。

不惧争议请流量艺人?“实力派”才是永远的标准

《声临其境》第二季开播后,一直争议不断。徐晴却认为:“对节目有话题有争议不是一个坏事。”节目引发争议,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节目已经破圈层,引发更多人的关注,看的人越多,不同的声音也就越多。对此徐晴还打趣到:“我不是人民币,不可能每个人都喜欢。”

在众多的争议之中,节目邀请“流量艺人”担当嘉宾最为激烈的。比起第一季,《声临其境》第二季邀请了迪丽热巴、李沁这样的年轻演员。当被问及第二季选择嘉宾的标准,徐晴表示有“不变”和“变”两个标准。

“‘变’的是节目更多地邀请一些像蔡明、朱时茂等被大家熟知的跨界艺人,不变的是,‘实力派’是永远的标准。”徐晴说,从第一季的王源,到第二季的迪丽热巴,不论是小品演员还是歌手,年龄和职业永远不是遮挡实力的理由。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