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蝉联“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

时间:2019-03-11 19:05:53[责编:刘涛]

华声在线3月11日讯(记者 赖泳源)今天上午,2018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年度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马拉松年度报告,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的称号,这是继2017年荣获金牌赛事称号后,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再度斩获金牌。


会上,公布了《2018中国马拉松大数据分析报告》。去年,800人以上马拉松及相关赛事数量共1581场,涨幅43.43%;田协认证赛事339场,增加83场;全国累计参赛人次583万,增长85万;285个地级市举办马拉松比赛,17个马拉松赛事获国际田联标牌认证。根据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马拉松年度总消费额达178亿,全年赛事带动的总消费额达288亿,年度产业总产出达746亿,对比去年增长了7%。

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于2015年初创,通过四年的努力,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从2015年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称号,2016年获得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称号,2017年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金牌赛事”的称号,2018年再度蝉联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的举办,形成了一个涵盖城市营销、休闲旅游、餐饮商贸、装备制造等多个产业融合的巨大产业链,有效拉动了长沙经济的增长。

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赛事的举办,提升了长沙国际影响力,全面展示了品质长沙建设成果,推动长沙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同时也为长沙打造特色国际文化旅游聚集区,宣传推介长沙城市品牌,提升“山水洲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了一个更加直观的宣传平台。

短短四年,长沙国际马拉松已经开始成为精英跑者向往的荣誉殿堂,更成为大众跑者、普通家庭参与体育运动的盛大节日。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