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马系列赛首发站举行启动仪式 助长沙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

时间:2019-03-24 23:07:02[责编:刘涛]

华声在线3月24日讯(通讯员 黄江 记者 刘涛)今天下午,由长沙市体育局、岳麓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长沙国际马拉松系列赛暨河西王府井帕克家庭欢乐跑启动式在河西王府井Family Park举行,部分已经报名成功的家庭参与了启动仪式。

2019长沙国际马松系列赛是长沙国际马松赛的系列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4年,在河西王府井Family Park三周年庆来临之时,长马系列赛将第三次与长沙王府井携手合作,举办2019长沙国际马拉松系列赛首发站暨河西王府井帕克家庭欢乐跑,以致力于青少年路跑运动的推广,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到路跑运动中享受快乐。

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覃事平、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震、长沙王府井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董顼、长沙市路跑协会会长王楠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名额限2000人,原定于3月27日截止报名,但因报名火爆,于23日就提前报满。部分报名家庭参加了24日的启动仪式。在现场,钟愉带着8岁的女儿周瑾萱在专业跑步教练的带领下学习了几个简单的训练动作,为下周末的活动热身。她告诉记者,母女俩平时运动不多,也很少碰到这样的亲子活动,所以这次就报名了,“我们就住在河西王府井附近,一周要来几次这里,看到这个活动就报名了。”钟愉说,“平时我们运动不多,孩子现在上学压力也大,正好有这样的活动可以一起参与,运动运动,我觉得挺好的。”

对于活动提前报满,长沙王府井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董顼透露,每次与长体产业合作活动前,都会进行概念的探讨,“今年探讨的时候,我们就想,什么样的活动才最接地气?我们想做一场大家都愿意参加的活动,而不是由我们呼吁大家参加。我们就想每个人都有孩子,家长希望跟孩子一起运动,我们在探讨的时候捕捉到这一点,所以一发出来报名很积极。我想大家都喜欢参加的活动才是好活动。”

董顼表示,这也是创立河西王府井Family Park就开始坚持的理念。“筹备Family Park的时候,老百姓的生活方式与当年河东王府井开业时相比,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们的需要不一样了。”董顼说,“顾客到商场不再是简单的买买买。我们希望走在人们生活方式的前面,给他们带来一些新的生活方式、新的引领和倡导,跟他们建立持续的互动关系,而不是简单的买卖关系。”为开一个不一样的商场,王府井的长沙团队进行了充分的调查和研究。“我们想要很多跟家庭的互动,所以我们做了很多活动,我们给大家提供一个轻松愉悦的场景。我们价值观是如何让家庭跟我们一起成长。”这一全新的理念,也帮助王府井Family Park获得了2017CCFA金百合“最佳社区型购物中心大奖”的称号。董顼表示,这次家庭欢乐跑的举办也是这种理念的延伸。

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覃事平则表示,围绕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所打造的系列赛,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和更好打造长马这一品牌。“举办各种各样的系列活动,丰富了长马的内涵,提升了长马的品牌,加强了与大众的互动,使得活动参与度更高,推动全民健身的发展,有利于长沙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覃事平说。而对于家庭欢乐跑这样的亲子体育活动,覃事平认为非常有意义,“让青少年也充分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把全民健身的理念传播到青少年中间去,让他们从小就养成健身的习惯,有利于更好地实现全民健身,进而实现全民健康。”


赛事指南

比赛时间:3月30日(星期六)8:00

赛道线路:起点设置在河西王府井Family Park,沿途经过金星路、咸嘉湖路至咸嘉湖景区东门。

保险费用:30元/人

主办单位:长沙体育局、岳麓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长沙市路跑协会、岳麓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

支持单位:咸嘉湖景区、长沙王府井购物中心责任有限公司、长沙王府井百货有限责任公司

执行单位: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