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穿越大湘西慈利站4月13日举行 报名已启动

时间:2019-03-29 16:11:07[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华声在线3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子宁 记者 刘涛)2019“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暨神州大穿越活动(湖南慈利站)将于4月13-14日在湖南慈利县举行。现在报名已经启动,可关注“凌鹰户外”微信公众号报名。

(溇澧好风光,慈姑多风情)

慈利坐拥奇山秀水,是一块风光宝地。素有“中国温泉之乡”、“中国最美休闲旅游度假名县”的美誉。这里,苍山耸翠、碧水流韵,高山峡谷、溶洞地缝、温泉漂流、丹霞地貌等自然景观数不胜数。

(绝壁丹霞,南国风光)

丹霞地貌是一种沉积在内陆盆地的红色岩层,这种岩层是在千百万年的地质变化过程中,被水切割侵蚀,形成的红色山块群。世界不多见,仅在中国、美国西部等地呈现。而慈利境内拥有罕见的赤壁丹霞,极具特色,是发育最典型、类型最齐全、造型最丰富、景色最优美的丹霞山貌集中分布区,展现出一片南国风光。

(红色遗址、烈士陵园)

慈利县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系湘鄂西、湘鄂川革命根据地。慈利籍革命烈士共计1204人,全县有散葬烈士墓507宗、1307人。其中包括贺龙元帅的前夫人蹇先任(1909-2005)。

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以传承红军长征精神为载体,让活动参与者踏着红军战士曾经走过的足迹,完成长距离的越野跑,在体验红军长征艰辛的同时,领略当地自然美景,了解当地红军历史文化,感受当地的民族风情,助力当地旅游业发展,打造一个融体育、旅游、文化、公益、山地户外运动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活动。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