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国际马拉松系列赛首发站开跑 2000亲子享受春日阳光

时间:2019-03-30 14:59:24[责编:刘涛]

华声在线3月30日讯(记者 刘涛)在雨水唱主角的长沙春天里,迎来了难得的好阳光。今天上午,2019长沙国际马拉松系列赛首发站暨河西王府井帕克家庭欢乐跑在河西王府井Family PARK开跑,2000名亲子组成一条绿色的风景线,从王府井Family PARK跑进了西湖文化园,享受这春日阳光。

早上7点刚过,雾中河西王府井Family PARK门前,开始陆续出现一些绿色的亮点,这是前来参加2019长沙国际马拉松系列赛首发站暨河西王府井帕克家庭欢乐跑的选手。来自热跑团的邓望带着他两个10岁的双胞胎儿子一大早从省政府附近赶来参加活动,“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带孩子来玩一下。”邓望笑着说。

帕克鸟亮相

7点半的时候,绿点连成一片,围绕在巨大的王府井Family PARK吉祥物帕克鸟周围,2000名身穿绿色比赛服的选手整装待发,在现场律动的音乐和健身教练带领下进行着热身运动。一身运动装的长沙王府井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董顼拿着手机拍摄着帕克鸟周围欢乐的人群,为自家的吉祥物打CALL。记者还在人群中发现了国内知名跑友、有“中国阿甘”之称的李战哲,“在全世界跑了这么多马拉松,参加亲子跑还是第一次,感觉非常不一样。”李战哲说。

雾气渐渐散去,阳光照着活动的人群,身着绿色衣服的他们显得更加耀眼。随着现场长沙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钟国林,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覃事平,岳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潘旺明,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书记、董事蒋晓明,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震、长沙王府井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董顼,长沙市路跑协会会长王楠等领导和嘉宾共同鸣响发令枪,2000名亲子正式开跑,一条“绿带”沿着金星路向南漫延。

本次活动全程5公里,不计名次,加上阳光正好,参与者跑得非常轻松惬意,其乐融融。速度快的选手很快就抵达了终点,虽然活动不计名次,但前三名的选手一起在终点合影留念。有意思的是,65岁的李战哲获得了第二名,第一名和第三名都是小朋友。“我觉得非常有意思,前三名一老两小,合影时一边一个小朋友,感觉非常特别。”李战哲语气中透着喜悦。

前三名合影,老将李战哲(中)与两名小将

邓望和他的两个儿子也很快完成了比赛。“这种亲子活动参加得不多,我觉得带他们来参加很有意义。”邓望告诉记者,他和两个儿子经常跑步,三个人都参加过马拉松比赛了,其中一个儿子完成过半程马拉松,一个完成过10公里。

本次活动致力于青少年路跑运动的推广,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到路跑运动中享受快乐。李战哲说,在跑步的过程中,他看到很多小朋友跑得很快,也很认真,“很多小朋友超过了自己的家长,家长跟不上自己的孩子,看到这么多孩子参与到跑步运动中来,我感到非常开心,以后我要更多支持这类鼓励青少年跑步的活动。”李战哲说。

除了健康,参与活动的人还收获了快乐。完赛的选手都有一份奖品,而现场的抽奖活动更是让人群爆发出一阵阵欢呼。有拿到奖品的选手高兴地说:“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获奖!”

本次活动由长沙体育局、岳麓区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覃事平表示:“长沙市现在举办了很多大型体育活动和赛事,很好地推动了体育产业和全民健身的发展,而围绕大赛打造的这些系列赛事,进一步扩大了全民健身的参与人群,让更多人参与健身,享受健康生活,推动全民健身的发展,有利于长沙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