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宁远起航 苏健全宣布大会开幕

时间:2019-04-13 22:55:33[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李焱燕]

(摄影 陈放)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记者 潘梁平)4月13日,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站(宁远站)在永州宁远九嶷山舜帝陵成功起航,本次赛事包括自行车联赛、10km联赛、徒步毅行等项目,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6000余名户外健身爱好者参赛。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大会开幕。

本次宁远站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宁远县人民政府承办。举重奥运冠军王明娟和举重世界冠军乐茂盛领跑10km联赛,为其他参加选手加油打气。虽然下着雨的春天仍有丝丝寒意,但沿着精心设置的线路,奔跑、行走在九嶷山这座“森林氧吧”里,参赛选手们依然感受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

赛事执行方湖南御峰体育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宁远站活动线路设置可以说是一大亮点,徒步毅行项目能较全面观览九嶷山各景点,舜源峰、紫霞岩、九嶷洞、十里画廊、永福寺等风景名胜区是的线路途径点,更有持“江南第一村”美誉的下灌村作为徒步线路的终点。

10km联赛女子组冠军甄燕南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今天虽然下雨,但最终成绩还是比预想的要好,沿途一路春景,美不胜收,跑在这种赛道上,心情自然也是极好的。”

近年来,休闲体育和观光旅游受到越来越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青睐。宁远县作为湖南省发展开放型经济先进县、旅游强县、体育强县,其自然旅游资源更是丰富不已,体育元素的融入,为宁远县传统旅游注入了新的内涵,也为宁远正在创建的“旅游名城”增添了更多想象空间。

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下一站将在耒阳进行。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