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牛人宁远飞檐走壁 四人冒雨征服三分石

时间:2019-04-15 17:03:27[责编:李焱燕]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记者 潘梁平)近日,2019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首站-宁远站(以下简称宁远站大会)在永州宁远圆满落幕,近60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齐聚宁远,共同加入到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的队伍中。“竞速三分石”这一特色传播项目,凭借其惊险刺激、高难度的特点,成为今年宁远站大会的重要看点。

(四位勇士艰难向上。图片均由活动组委会提供。)

四位挑战者中,中国籍选手陈晖,自1992年以来,先后接触攀岩、攀冰、登山、走扁带运动等极限运动,攀岩对他而言,就是“极限挑战使我磨练出坚定的意志,攀登逐渐成为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中国籍攀岩选手黄周文,则是中国国家级定线员、中国无保护攀岩高度(200米)、难度(5.13a)、数量纪录保持者,多次斩获国内大型攀岩赛事冠军;波兰籍女选手Ola Przybysz,她曾代表波兰参加过多次国际攀岩,是唯一成功完成“极限勇士”比赛的女性;西班牙籍选手Jordi,也是一名具有多年攀爬经验的老手。

4月14日,四位牛人聚首永州宁远三分石,只为一个目标,征服三分石。宁远三分石是全世界自然单体垂直度最大的花岗岩巨峰,垂直祼露的岩体部分就有360米之高,直耸入云。由于三分石岩体十分光滑,几乎没有落手点,加之今年比赛期间阴雨不断,岩壁更加湿滑,挑战难度也陡增。四名国内外顶尖攀岩高手需要在这样的条件下,徒手攀爬。

(在悬崖绝壁上攀爬,惊险刺激。)

当天上午11:10,比赛开始,只见4名高手不断向上,每一处都落得恰到好处,攀爬途中偶有停顿,偶遇阻碍,但都被高手们一一克服。

经过近2个小时攀爬,四名选手成功达到攀岩平台,最终,陈晖和黄周文为一组的中国队用时1小时55分成功登顶,拔得头筹,外国队用时1小时58分成功登顶。

(四人成功登顶。)

赛后,黄周文接受采访时,对三分石赞不绝口,他说:“对宁远三分石早有耳闻,一直希望有机会来攀爬三分石,一睹真容,今天总算没辜负我的预期,有难度,考验人的胆量与技巧,一回生二回熟,下次有机会,我一定还来!”

外国选手Ola Przybysz也说道:“三分石果然名不虚传,虽然攀爬过程中有些不顺畅,天气也不太好,但这也更加激励了我,山顶风景真是太美妙了。”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