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竞渡浏阳河 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精彩上演

时间:2019-04-20 19:45:48[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李焱燕]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文进)龙舟竞渡,百舸争流。今天,2019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预赛在浏阳河精彩上演。宽阔的水面上锣鼓喧天、水花飞溅,来自全国各地的48支队伍、上千名选手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

中华龙舟大赛创办于2011年,是目前国内竞赛级别最高、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龙舟赛事。这也是该赛事连续第三年在长沙芙蓉区举办,赛事奖金高达160万元。本次比赛分有职业男子组、职业女子组、精英公开组、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5大组别,包括100米、200米、500米、1000米等竞赛项目。

其中,湖南有长沙芙蓉龙舟队、怀化龙协月城队、永州男儿王队、东岸街道东屯队、衡阳师范学院队、湖南湘乡飞龙队、湖南文理学院队等7支队伍参赛。

作为东道主队伍,连续参加3年的东岸街道东屯队已经是赛事“元老”。划手粟波表示,赛龙舟是一项集体运动,众人划桨才能大步向前。他告诉记者:“通过以往的比赛中,我们了解到与其他队伍的差距。大年初九,队伍就已经开始为这次比赛做准备,这次参加了精英组100米、200米、500米等多个项目,目标是走上奖台。”

18岁的吕增帅是山东枣庄学院代表队的队员,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该赛事。“赛龙舟是中国传统水上体育娱乐项目,具有鲜明的民俗文化色彩,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身边更多的青少年关注、了解这项运动,传承好中华传统文化。”吕增帅介绍,为了本次赛事,队伍已经连续训练一个多月,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2019中华龙舟大赛(长沙·芙蓉站)决赛也将于21日在浏阳河打响。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湖南省龙舟协会、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等共同承办。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