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武术节将于6月在长沙举行

时间:2019-04-23 10:58:42[来源:华声在线][责编:沈礼]

华声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 范如虹 记者 刘涛)今天,记者从湖南省武术协会获悉,“德山酒业•功夫一号杯”2019湖南武术节将于6月14日至16日在长沙举行。本届武术节设有武术套路赛、武术推手争霸赛、中国武术短兵对抗赛等, 将吸引来自全国近百个武术组织、门派拳种及国外武术爱好者参赛,力争打造成我省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武术盛会。本次活动由湖南德山酒业有限公司全程冠名支持。

据湖南省武术协会主席罗祖亮介绍,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湖南省武术协会举办2019湖南武术节,目的是更好地挖掘和传承湖南武术文化、宣传湖南武术品牌,以武为媒,以武会友,以武兴湘,以武促武,更好地整合全省和全国武术资源,用公益的心态,文化的手段,市场化的运营,力求将湖南武术节办成“开放、创新、精彩、圆满”的赛会,努力开创湖南武术事业新局面,促进湖南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推动湖南体育文化事业再创新高。

作为国内民间传统武术和校园武术强省,湖南拥有丰富而深厚的武术文化底蕴和广泛而强大的群众武术基础。湖南武术英雄人物辈出,曾担任过孙中山先生保镖,有“南北大侠”、“中华神腿”美誉的杜心武,是上世纪中国武术界的一代宗师。此外,大刀王五的挚友、维新先驱谭嗣同,辛亥革命元勋黄兴,平江不肖生向恺然等,他们不但是“铁肩担道义”的革命先驱,也是曾经叱咤风云的武林人物,是湖湘人民心目中的英雄。他们谛造了湖南武术不朽的传奇,谱写了一篇篇惊心动魄的武林经典,他们身上武林豪气和侠义精神的集中体现,正是湖湘文化的折射。2019湖南武术节将是一次武林盛会,将给湖南人民呈现出一场精彩的武术视觉盛宴。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