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入读恒大足校到征战职业联赛 新疆少年足球梦终圆

时间:2019-05-23 21:21:37[责编:刘涛]

华声在线5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兴庭)“首场职业比赛,好运,继续,努力。”新疆天山雪豹球员迪力依米提在2019年4月10日发出一条微博,那一天,迪力在足协杯登场,并在点球大战中罚入点球。迪力心中的职业足球梦,已经驶入职业足球的汪洋大海中,迎接大风大浪的挑战。迪力的职业足球梦,起航于2012年,在坐落于广东清远的恒大足球学校。

离不开足球的少年

迪力1999年出生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图什市,从小就喜爱足球,小学四年级被选入校队,尽管当时踢球的场地条件不是很好,但在泥土地上,迪力和小伙伴们依然能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那时候就穿十几块钱一双的球鞋,反正在场上干嘛都很快乐,在场上的时候乱跑,跟朋友们一起练球。”

到了六年级,由于踢球,迪力的学习成绩出现了下滑,在升学的压力面前,迪力不得不和足球分开。没有足球陪伴,迪力很难过,“有的时候就是去了一个角落就哭呀,我从小就接触足球,然后就离不开足球,真的。”

转机出现在2012年夏天。

2012年夏天,恒大集团斥资19亿元建设的恒大足球学校面向全国招生,得知这一消息,迪力和小伙伴们兴奋不已,家人看到迪力对足球的热爱,决定给迪力报名试试。经过层层选拔,迪力顺利被录取。同时,迪力还申请到了恒大足球学校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特别设立的专项助学金,学费全免,这无疑给迪力的家庭减轻了非常大的负担,也让迪力的追梦之路更加顺畅。

2012年9月,恒大足球学校开学,这所以“振兴中国足球,培养足球明星”为使命的新型足球学校,开始了征程,迪力作为恒大足球学校首批学员,也开始了自己的追梦之旅。

夺得全国冠军

2018年,迪力依米提代表恒大足校捧得青超联赛U19B组桂冠

迪力依米提代表恒大足校参加青超联赛

刚到恒大足校的时候,迪力还是个小胖子,为了更好地训练,迪力下定决心要减肥。每天晚上下了晚自习以后,迪力会围着田径场跑4、5圈加速跑,之后是折线跑,再回到宿舍,加一些力量训练,从不间断。当想偷懒的时候,迪力就会在内心督促自己:父母在对你做些什么,自己对得起自己吗?对得起父母吗?

“在小的时候刻苦训练、努力训练,长大以后就当一个好的职业球员,带我爸妈去环游世界,这就是我的梦想。”说起自己的梦想,迪力眼里泛着光。

通过自己的自律和努力,迪力在足球场上的表现越来越好,始终处身所在年龄段的精英队,并开始代表恒大足校征战全国比赛。

2014年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初中组)决赛中,迪力所在的恒大足校U15精英队和河南省实验中学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迪力顶住压力,打入决定胜负的一球,恒大足校成功夺冠,这是恒大足球学校建校以来拿到的首个全国冠军,意义非凡。迪力说:“夺冠后所有压力都释放出来了,让自己更有信心,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开始。”

2018年,迪力依米提(右上)代表恒大足校获得青超联赛U19B组冠军

2017年底,迪力成功进入恒大俱乐部梯队,距离自己的职业足球梦想越来越近。2018年,迪力以主力身份代表恒大足校征战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超级联赛(U19B组),最终恒大足校以领先第二名12分的优势夺冠,并升入2019赛季青超联赛U19A组。

 

开启职业生涯

2019年2月26日,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迪力依米提加盟。“新疆是我的家乡,养我育我的土地,能为家乡踢球很开心、很激动,希望自己的加盟对家乡球队有很大的帮助”,对于职业生涯的开启,迪力难掩激动之情。从4月10日职业球员生涯首秀,截至5月20日,迪力在中甲联赛已经有过5次登场,并在对阵北京北控的比赛中送出助攻,帮助球队取得赛季首胜。

从因为不能踢球而偷偷哭的少年,到成为职业球员,迪力已经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对于接下来的计划,迪力首先想到的是家人:“先带家里人去国内好玩、好看的地方,然后条件允许的话,想带他们去趟日本。”

同时,迪力还将继续自己的足球追梦之路,“我希望能继续加油吧,追随着自己的偶像郑智,一步步成长。”

 

母校全免费招生

2019年5月1日,“恒大杯”国际足球冠军赛(U15)比赛,恒大西班牙足校对阵马德里竞技

迪力的母校——恒大足校——建立7年来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共获得64项重大赛事冠军,309人次入选中国国青、国少队,入选各年龄段恒大俱乐部梯队的球员近百人,输送各层级青少年人才超3000人。2019年恒大足球学校招生工作于日前启动,面向全国招收9-16岁的足球人才。

其中,恒大足校从2018年开始实行“精英全免费”政策,每年生均投入超50万,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保障精英球员训练、比赛留学和生活,让更多有天赋的孩子有机会追求自己的足球梦想。

2019年,恒大足球学校面向全国招收9-12岁的足球精英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