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篮球亚洲杯落幕:中国男队获季军 澳大利亚双冠

时间:2019-05-27 10:26:29[责编:赖泳源]

虽然无缘决赛,但中国男队获得季军,创下了最佳战绩。国际篮联供图。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记者 邓拓平)26日晚,2019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落幕,中国男队最终获得第三名。澳大利亚斩获男女子冠军,男队的Tom Wright、女队的Rebecca Cole拿下MVP(最有价值球员)奖杯。女子组季军争夺战中,日本队战胜蒙古队,收获一枚铜牌。

26日下午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男队对阵中华台北队。比赛开始不到3分钟,中国男队便取得10:2的领先优势,中华台北队则被完全压制,中国男队一鼓作气,以21:3取胜。本场比赛,此前比赛中得分较少的陈培东状态火爆,1分球4中3,2分球5中4,高效地拿下11分。

郑毅借挡拆获得出手空间。国际篮联供图

半决赛,中国队遇上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全场仅有一次领先和一次追平比分,虽然比赛前半段紧咬比分,但频繁的失误让澳大利亚队抓住机会,连续打进拉开比分。比赛后段,陈培东频频突破得手,但为时已晚,最终以15:21负于澳大利亚,无缘决赛。

陈培东突破防守。国际篮联供图

三四名争夺战中,比赛前3分钟双方均没有找到手感,哈萨克斯坦1球未中,中国队也仅得1分。但在接下来的2分钟内,中国队连拿5分,哈萨克斯坦队仅入账2分,场上比分被拉开。比赛最后阶段,哈萨克斯坦队连续取分,但中国队稳住局势,挡下哈萨克斯坦队的反扑,最终以14:11战胜对手,获得季军,创下在亚洲杯男子组的最佳战绩,5号球员郑毅进入本届赛事最佳阵容。

刘恒驿挑篮得手。国际篮联供图

虽然无缘决赛很遗憾,但中国男队主教练刘震依然对球员们的表现予以肯定,“他们具备挑战世界强队的实力,踏上东京奥运会的赛场,我对他们很有信心。”

决赛成为了澳大利亚队表演的舞台。男子组决赛,澳大利亚队面对来势汹汹的蒙古队,高效拿下21分结束比赛,卫冕成功。女子组决赛,尽管哈萨克斯坦队拼到最后一秒钟,但难以抹平巨大的分差,澳大利亚女队以20:9的比分登顶成功。


澳大利亚夺冠。国际篮联供图

澳大利亚队的Tom Wright与Rebecca Cole分获男女子MVP。国际篮联供图





动专区

更多

题策划

更多

乐园

更多

嘴八舌

更多